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非全日制MPAcc学费比全日制高出3倍?原因何在?
2018-06-0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众所周知,非全日制MPAcc学费是一定高于全日制的。有的院校非全日制的学费甚至是全日制的好几倍,但是明明与全日制课程设置相差不多,学费为什么还是那么贵呢?下面笔者为大家总结了北京、上海、广东和江苏等四大高校集中,经济发达的地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学费对比。

  一、非全日制MPAcc学费比全日制高出3倍?

  注:以下数据可能与官方学费略有出入,请以各大院校官方学费数据为准。

  01北京地区

  2018年,北京地区共计20所高校招收MPAcc会计硕士,其中:仅招收全日制的有7所,仅招收非全日制的有1所,剩余12所非全、全日制院校全部招生。

  以下为全部招生的12所院校的学费对比:

  02上海地区

  2018年,上海地区共计有9所院校招收MPAcc专业硕士,其中:仅招收非全日制的有2所,仅接受全日制的有1所,剩余6所全日制、非全日制全部招收。

  03广东地区

  2018年,广东地区共计有8所院校招收MPAcc会计硕士,其中:仅接受全日制的有3所,仅接受非全日制的有1所,剩余4所全部招收。

  04

  江苏地区

  2018年,江苏地区共计有15所院校招收MPAcc,其中:仅接受全日制的有3所,其余12所全日制、非全日制共同招生。

  05B区部分院校

  此外,还找到了几所B区的MPAcc院校,我们看一下它们的收费情况。

  通过以上几个地区的院校学费对比,我们发现:

  1、北京上海江苏等经济发达地区学费较贵,非全日制的学费一般都是全日制的2倍左右,北京林业大学、财科所相差到了3倍,北交大更是相差7倍。

  2、而在经济欠发达的B区,收费标准普遍降低,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学费相差不大,甚至基本持平。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非全日制与全日制学费的天壤之别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