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报考在职研究生具备哪些优势?
2018-06-11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想要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人开始关注2019年的在职研报考形式,在职研究生=镀金?很多人报考在职研究生是为了获得证书,往往忽略了这些报考优势。

  第一:较低的入学门槛

  在职研究生的报名条件更加宽松,有几年工作经验大专或本科学历就可以报名,在报考五月同等学力申硕时,采用先入学后考试,修满全部课程学分,符合条件就可以参加申硕考试。

  “先入学后考试”这种入学方式在某种程度上也减轻了在职人员的入学压力。

  第二:较低的学习费用

  在职研究生部分时间学习,部分时间工作,这样也不会耽误上班,上班工资正常发放,毕业后还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和学历证书,学费一般在2-5万之间(也有学费稍贵些的),这也会给自己的经济减轻负担。

  而对于统考全日制研究生要放弃两到三年的工作收入,而且在上学期间各种学费,生活费,这样下来,费用更高。

  第三:更灵活的学习时间

  在职研究生的学习时间一般为周末或假期,有的学校还设有网络班,在职人员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进行上课。

  而统考全日制研究生必须按照课程表进行定时定点进行上课学习,没有太多的可选择性。

  第四:更强的专业和科研能力

  研究生阶段通过系统而扎实的专业学习,加上在职人员又有工作经验积累,可以更深层次理解和实践。

  第五:更高层次的社会关系积累

  研究生同学圈子本身就形成一张层次很高的人际资源网络,在职人员向高材生请教取长补短,更上一层楼;思想上会有更高的觉悟,所以说"近朱则赤",不论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中会有质的飞跃。

  第六:更广的人脉圈子

  报考在职研究生大多为有较多工作经验的职场人员,有的已经成为企业高管。在一起学习,相互认识,扩展了人脉,有时可以利用人脉发展业务。

  报考统考全日制研究生均为刚毕业的学生,工作经验少,人脉交际也相对较弱。

  第七:更好的就业和职场晋升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