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调剂到非全日制研究生,家人不支持读研怎么办?这些好方法送你!
2020-07-20
网络综合整理

  调剂到非全日制研究生,家人不支持读研怎么办?这些好方法送你

  2020年考研已经告一段落,不少考生不愿二战,但一时找不到读研的院校,就调剂到了非全日制研究生。但是等到录取之后才发现,家人不支持读研,那么考生应该怎么做呢?是不是要选择放弃读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机会呢

  没钱读非全日制研究生只能放弃?父母不支持,你也一样能读研!

  在咨询考研事宜的同学中,就有这样一位同学,碰到了类似情况。这位考生今年已经是二战,但是依旧没有考出好成绩,在调剂的时候一直处于劣势。他一来不想继续三战,二来也想读研,所以选择了一所211大学的非全日制研究生。

  但是他已经一年没有工作了,父母本来就不支持他考研,而读研需要一定的金钱花费,特别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还要耗费大量的金钱。本身他们家境并不是很好,想要花十几万供他读书也不现实。因此,父母建议他直接就业,放弃读研的打算。

  所以他犯难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他虽然已经毕业一年,但是这备考是在家中完成的,没花什么钱。但读研就不一样了,非全日制研究生没有国家补贴,也没有奖助学金,光学费就够他折腾的。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考生不打算放弃读研的话,其实是有好方法的!

  01、在职读研,边工作边学习,不耽误毕业

  如今非全日制研究生属于定向就业,考生在读研之前是签订三方定向就业协议的。所以考生在读研期间可以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不耽误考生读研,也能工作赚钱养活自己,付得起学费。

  而且,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优点是考生不需要整天在学校里看书,自由度很高。不少学校是安排节假日上课,有的是在寒暑假集中学习,考生只要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是完全能够保证自己三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的,只不过苦一些,家里人不支持也没问题!

  02、办理助学贷款,申请助学金

  对于那些一时间凑不齐学费的家庭来说,考生可以去办理助学贷款,这样学费的问题基本上就能解决。而且在读研期间,考生是可以申请助学金的。只不过要注意的是,助学贷款每年都可以借,但需要考生按期还款,后一种则是国家对于那些成绩优异但家庭贫寒的考生一些补助,不需要考生还。

  至于那些动辄学费十几万一年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如工商管理硕士、金融硕士等,小水建议家庭不太好的考生放弃吧。虽然非全日制研究生比不上全日制研究生,但也有其优点,近年来的含金量也不断升高,升职加薪也是有优势的,但考生还是要结合自身情况再考虑就读与否。

  如果你调剂到985名校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你会就读吗?你想就读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你的导师建议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读研,一起做研究,但要求你必须不工作,和他们一样学习,对此,你会同意吗?欢迎留言分享您的观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