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报考经验:地域、费用、就业前景综合考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大家上午好,我叫曲卉,现在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目前学的方向是动物学,我本科是就读于河南大学,专业是生物技术,因为我高考就有一些失利,所以说我等于从上大一开始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考研,所以说大学四年基本上我有两个目标,一个是把英语学的比较好,再一个,是专业课比较好,所有专业课都是年级第一,英语参加了全国英语大学生竞赛,获得了特等奖,另外一个方面,因为对于学生物这一类而言属于纯理科的东西,这个必须是上研究生再继续深造,才能够有更好的就业前景,将来找工作才能更方便,如果本科直接出去的话可能只能做销售,或者是跟专业完全不相关的,所以基于这两点,我就下定决心考研。

再一个就是考研院校的选择,因为考研院校我当时是基于两方面,首先是进行院校的选择,院校对于我而言是有两种,一种是综合性大学,另外一种就是中国科学院,当时为什么选择中国科学院呢,说白了挺简单,因为中国科学院全部都是公费,所以毫不犹豫就选择报考中国科学院。再就是地域的选择,地域的选择因为相对而言比较向往京城,所以就确定了要报考北京,但是中国科学院在北京有许多分所,出于我而言,由于所学的是生物,所以我想一个是植物跟动物,再一个就是微观跟宏观,我当时想了一下,首先我自己相对而言比较更喜欢研究动物这一块,所以选择了动物学。再一个,有微观跟宏观,宏观就是经济做野外,跑生态,我个人更倾向于在实验室待着,所以就选择了微观,因此基于上边这几点选择了动物学。再一个,就是看动物所历年来招生的情况,以及复试的情况,以及对英语和专业课的要求,因为大学对英语这一块掌握的比较好,所以在我复试的时候很加分。所以也希望在这儿提醒一下各位考研同学,我希望你们能够一定要尽量把自己英语打好,因为我觉得不管什么专业,导师对于英语都是挺重视的,具体考研过程中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一会儿再进行交流,基本上就是这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