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语成绩不算好 最好避报34所自主划线校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考研经验分享:信心+细心+恒心=成功

我在我们班里的成绩属于中上等水平,全班三十多个人,我一直徘徊在10名左右。我没想到以我自己的水平,最后会以总分390分、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分析学院系全公费录取,我有些激动,有些庆幸,也有些小失落。我想,我之所以成功,主要还是因为三心:信心,细心,恒心,下面就把我的考研经验分享出来,希望对学弟学妹们能有所启示。

一.信心

每个人选择考研,肯定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我的想法比较单纯,因为我的男朋友被保送到武汉的一所大学读研,因此我自然不甘落后。大三暑假的时候,我决定考研,在听了几期武汉大学的专业课培训班后,我便把武大定为我的考研目标院校。然而,由于我大学里的专业基础并不扎实,所以另一方面我又对自己非常没有信心,心里总是在犹豫要不要放弃。到了10月份网报开始了,我突然临时决定,改成了湖北大学。后来分数出来后,我自然是后悔不已,如果我当初没有那一念之差,而是坚决报考武大的话,同样也会过线的。

我自己只是一个反面例子。所以,我的建议是,刚开始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能力,订立一个高一点的目标,敦促自己不断进步,并且在前进的路上始终充满信心。记住,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的得其下,目标越高,能促使你付出得更多。

二. 细心

所谓的细心,自然是指就各科复习的态度而言。在我的考研成绩中,英语52分,政治73分,两门专业课265分。也许你会认为我的英语水平很一般,但真相并不如此,在英语六级考试中,我考了565分!

我想,之所以导致我后来的英语成绩不尽人意,完全是因为个人的粗心大意,自己本以为最强势的学科,最后居然差点儿拖后腿,实在有诸多遗憾。这里,我想对还没确定学校的同学说:如果你的英语成绩不算好,最好不要报自主划线的学校,除非你的专业课和基础课非常好,可以花很多时间在补习英语上。众所周知,自主划线的学校英语线比全国线要高10分左右,所以,想报自主划线的学校,英语是主要的门槛!

再来说说政治。政治对于我们理工科学生来说,应该是最头疼的科目了,我政治考的我们班最高分,对政治也有一套我自己的方法。

首先,报个辅导班是必要的。因为我们理工科没有接触过政治,根本无从下手,所以报考辅导班也有一些无奈之举,我当时报的是一个暑期强化班,可由于种种原因,后来被推迟到秋天。当然,你不能完全依靠这个辅导班,它只是你入门的一个引导者,真正的学习还是需要你自己。

其次,大纲出来之后要买些习题做,在考前,一定要注意留意各种押题,它们虽然不一定就是明天的考试原题,但对于预测考试方向、展示解题技巧等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另外,一些学校好像对政治要求的并不严,我一同学考中央财经,政治没过线但总分过线了,但他给学校写了一封信说明了情况,还是去参加复试了。

至于专业课的复习策略,由于各报考学生的情况均不相同,在此不再赘述。

最后还有一条经验:现在网络资源非常丰富,大家可以在网上下到很多,这里推荐几个比较好的网站:电驴,知识宝库,考研论坛,免费考研论坛等。大家可以在晚上从图书馆回寝室之后自己浏览一下,总会有自己需要的东西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