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考研必备:阅卷老师最喜欢的三类答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终于到了考研的冲刺阶段,相信大家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迎接即将面临的挑战。每位考生都希望自己的考卷能在万芳丛中大放异彩,赢得阅卷老师的青睐,可是你到底知不知道阅卷老师最喜欢什么样的答卷呢?海天考研专家在做了深入调查分析后,总结出了阅卷老师最喜欢的三类答卷,希望能给考生提供参考和帮助。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考研阅卷是一项繁重又枯燥的工作,?阅卷老师非常希望看到字体清晰、一目了然的卷子,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你本身字体隽秀,那是最好不过的,但大部分考生的书法并没有那么出色,现在开始练习也为时已晚,那么对于这一部分考生来说,应该如何能赢得高分呢?答案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努力做到干净整洁,不要乱涂乱画。

  现在阅卷大都是网上阅卷,阅卷老师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如果你在考卷上乱涂乱画,或连笔书写,那么在阅卷老师眼中只能是满眼的杂草,怎么可能给高分呢?所以,考生在答题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连笔书写,如果书写错误,只需要用一条横线轻轻划掉就好,千万不要用重色涂掉,尤其是文科生在答题时更要注意这个问题。

  这一点尤其是在考研英语作文中表现更为突出。很多考生为了展示自己的英语功底而使用高级词汇或生僻词汇,面对这种情况,海天考研专家建议考生,在考研英语词汇的使用上,还是小心驶得万年船。如果你对自己要使用的生僻词汇或高级词汇非常自信,信手拈来,那么它的确会为你的作文增光添彩,但如果你没有十足的把握,就不要轻易尝试。就算你有99%的正确率,也要考虑1%的错误率,考研不是儿戏,不要轻易拿自己的成绩做赌注。考研的阅卷老师都是“阅卷高手”,对于词汇错误使用的现象,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发现,而且非常反感,这对考生取得高分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使用词汇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确保自己的词汇“无懈可击”。要知道,比起“画虎不成”的文章,阅卷老师还是比较喜欢稳重大方用词准确没有低级错误的作文。

  想表达的观点很多?不如分条写吧!

  在考研政治或专业课的答题过程中,考生要回答的知识点很多,再加上考生的临场发挥,或阐述自己的观点等,最后总的答题量是非常可观的。如果通篇只用一两个段落阐述,那么你的答案很可能一个字都不会被阅卷老师注意到,或许阅卷老师只是看看你的答题字数,大概给个中间分就算了。

  所以,考生在答题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格式鲜明。建议大家采用“总-分-总”的形式,首先表明立场,然后分条分行阐述观点,并用数字“1,2,3,4……”标明顺序,最后总结陈述,得出结论。这样一来,整个答案就变得整洁明朗,一目了然,阅卷老师自然会注意到你答题的亮点和关键字,所给的分数也就自然高了一些。

  海天考研专家建议考生,答卷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稳中求胜”,以认真的态度答卷,相信自己,只要将已经熟记于心的知识点与答题技巧相结合,就能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让所有阅卷老师都眼前一亮。

  言论一定要注意,研究生考试是为国家选择和培养人才的大型考试,阅卷老师的责任巨大,每一个阅卷老师都会认真对待每一份考卷。即便有阅卷出现问题的也是少数,我们作为培训机构在宣传的文章中不能出现攻击性语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