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研究生考试考前心态调节注意事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许多考生在最后的阶段花了大量的功夫,却看不到明显的进步,身体开始疲惫,心情开始烦躁。这时候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可能会严重影响考生的复习效率和信心。所以,考生要根据自身特点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按部就班,不要急躁,也不要盲目与他人攀比。遇到困难时,可以跟考上研的师兄师姐进行交流,也可以找亲朋好友聊聊天,从他们那里获取支持和鼓励,另外还可以抽点时间读读励志类的书或人物传记。这些对调整心态很有益处。

  考前的学习生活不可过于紧张,也不可过于放松。只要坚定“信心决不动摇、努力决不松懈、策略决不疏忽”的信念,像往常一样扎扎实实做好剩余的备考工作即可。如果此时还有较繁重的备考任务,则应当果断放下一些备考工作,以抓重点为主,要学会取舍。总的思想是“尽力而为”,尽最大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就行。没必要思虑别人复习得如何了,也不必担忧最终结果会怎样。

  考前最为重要的一件事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坦然、开朗、平静而无所畏惧、自信而谨慎、激情而稳重、有傲骨而无傲气。这个时候要警告自己“担忧、焦虑都是没有用的!”心态不好的时候,可以找个时间静静地听听音乐、冷静地反思一下;找个亲密的朋友说说话;去一个风景较好的地方散散心;或者做深呼吸稳定情绪等等。

  总之,在心态方面应注意的是:

  ①有意给自己减压,努力形成放松的心态。

  ②适当地放松,但要注意度。

  ③时常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