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考研考前指南手册:考场上必须知道的东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铅笔

  建议去正规商场或者文化大楼或者是大型超市,或者专营文化用品的专卖店购买较知名品牌的2B铅笔,至少2根,削好。

  如果是使用自动铅笔,请准备两支,以防其中一只出问题。笔芯也要放在笔袋里,记住,是2B。

  如果没有两支自动铅笔,建议再准备一到两支木质的铅笔,以备使用。

  木质铅笔的笔头记得削成楔形的扁头。以方便使用。

  还有就是削铅笔的时候要注意里面有没有断芯,如果有,弃用,如果没有,小心轻放,不要磕到。即使很麻烦,也请大家考完了在随心所欲。

  橡皮

  建议使用自己平时使用习惯的橡皮,觉得能擦得干净的。不要特意去买一块新橡皮,考试的时候才拆开,因为你得先试用,先适应它。

  小刀

  试卷和答题卡都是封在信封中的,必须用小刀才可以裁开,可以代削铅笔的刀,也可以带瑞士军刀,只要方便携带就可以。

  但是用小刀开启试卷的时候,要注意先在桌上跺一下信封,使里面的东西都集中到你不用到开启的那一面,以防使用小刀时不小心划破试卷。

  如果没有小刀,可以使用尺子,钢尺或者塑料尺都可以,开启之前,将要开启的那一边,用指甲在桌上使劲划一下,使其变薄,线更加明确,方便较钝的尺子割开。我用圆珠笔划开过信封,虽然带着刀,但是周围的人都没带,我不好意思太声张,所以还是用的圆珠笔。虽然开启的痕迹不是很好看,但是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

  怎样开启信封?大家都拆过信件吧?就不赘述了。

  胶水

  撕开的信封最后得在把你的试卷封上。信封里会附上一张密封条,6CM宽吧。很薄的半透明纸,要小心不要弄破了。用这个纸挡在你的信封开口处,涂上胶水就封住了。

  很多人建议使用棒胶,但是棒胶的粘度在使用之前要测试清楚了。

  可以使用液体胶水,只要你能控制好用量,不要让信封湿乎乎的。

  有的考场是为学生准备了宽的封口胶带的,如果有这个就比较好了,直接用来把信封的口一挡,就完事了。如果有的话,老师会在快交卷的时候走下来为大家剪适量的胶贴在课桌一角的。

  计算器

  计算器最好不要带,除非你的准考证上写着要带。或者你的专业课考试,学校说可以带才可以带进去。

  证件

  准考证,在校生的话要带学生证,还有身份证(身份证丢失的要带上派出所开的证明)

  手机与手表

  看时间不能使用手机。

  手机是可以带入考场的,但是你必须在考试之前将其关掉然后交给监考老师保管,或者装在自己的包里放到指定位置。

  石英表和电子表请确认表内电池的电量是否足够使用。

  机械表请在考试之前对好时间并且上好发条或者甩动手表,光能表请记得多照一些日光。

  校对时间是最重要的!

  手表不必老戴在手上,摘下来搁桌上也是可以的,所以不用选择好看的,只要准,只要它在你考试的期间能很好的服务就行了。

  答题笔

  选择题是在答题卡上填涂答案,其余的题都是在答题卡上写或者是答题卷上,所以,这个笔也是很重要的。

  建议买斑马的或者是晨光的笔,这两种笔者经常用,比较有感情,呵呵,所以推荐一下。

  颜色:蓝色、黑色、蓝黑色都可以,这样颜色显得比较正式,也不容易让阅卷老师疲劳。切忌使用彩色。

  笔的种类应该挑选你平时使用习惯的笔。

  可以选用圆珠笔,多准备几只,确保颜色一样(蓝或黑),同一款的笔多买几支就可以了。带入考场之前要对这些笔是否能流利书写做确认。在草稿纸上划8字,可以检测到圆珠笔里的珠的每一面。

  可以使用水性笔、签字笔。最好是黑色货蓝色。记得要多准备几只笔芯,在带入考场之前要去掉笔芯上的蜡封,试试是否书写流利。

  可以带钢笔。最好是蓝黑墨水后者是碳素墨水的,老师一般不太喜欢纯蓝墨水的字迹。墨水不要打太满,要确保钢笔不会漏墨水。如果哦怕不够用,可以多准备一两支。最好不要把墨水瓶带进考场,以免桌面太乱,或者弄脏试卷。

  无论你带什么笔,都不用刻意去买一支新的,用你使用得最习惯的那只是最好的。(毕竟那笔陪你复习了这么久,写起来会顺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考研频道 201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