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考研前最不能出现的心理状态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研考没有几天了,有些考生开始按捺不住了,要么坐立不安,惶惶不可终日,要么干脆放下书本,寻找各种方法放松。他们忘了一句老话:“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对于考生来说,考场如战场,不提前磨好“枪”,怎么能打个漂亮的胜仗!

  临考前,考生要磨的“枪”首先就是考试用品。考试用品准备得越早越好,这样考生在考前有时间检查还缺什么、少什么,有机会弥补;如果进入考场后才想起来,就会影响考试状态。考生要准备好交通工具,检查打印好的准考证是否符合要求,多准备一些文具以备不时之需。考生最好准备一个结实耐用的透明文具袋,用来将考试用品带到考场。此外,考生还要准备好一块“加足马力”的表,这样能避免迟到。

>>>2013考研准考证下载打印入口<<<

2013研究生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报考人数汇总 初试考点安排

直击2013年考研英语冲刺 考研政治考点预测 专业课考点预测

  其次,考生要磨的“枪”更是答题技巧。在此之前,考生已对知识点进行多方面总结。在考试前,考生可拿出相关科目的答题技巧进行温习,并找一些例题练习,这样在考场上便可游刃有余。此外,就是各科的知识体系。考生此时已没有太多时间对每个章节的每个知识点逐一复习,所以要对整个科目有一个框架,每个章节形成一个知识体系,这样在答题时才能由面到点,不丢失答题点。

  临阵也要磨“枪”,有时这个“枪”磨得好坏,直接影响到最后的成绩,因此考生一定要重视。

  (刘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