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考研生须知:考前一天日程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明天就是考研的日子了,考前最后一天的你,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紧张、激动、忐忑、焦虑、迫不及待,还是手足无措?考研前最后一天,你要怎么过?你还能做点啥?别慌,看看海天考研辅导专家特别为考生打造的“考前日程表”!

  考前一天勿睡懒觉

  复习阶段不少考生“日夜奋战”,大家可能很想在考前一天好好补个觉,“睡到自然醒”。海天考研辅导专家认为,因为考研当天考生必须早起,考前一天如果睡懒觉,第二天可能会起不来,而且睡太多还可能导致考试前一晚失眠。专家建议,按照考试作息,考前一天最好跟考试当天起床时间一样。

  早餐别太饱

  早餐是保证午前精力充沛的饮食基础,对于考生来说,一顿健康又“醒脑”的早餐至关重要。营养早餐最好包括以下几类食物:谷类、奶制品、新鲜蔬菜或水果。

  推荐食谱:杂豆粥(用黄豆、绿豆或红豆等豆类不去渣和大米熬成粥)、煮鸡蛋、炒笋瓜、水果(苹果、柑橘)等。

  复习重要知识点

  考研前一天最重要的是训练大脑能否在考试时间迅速集中注意力,让大脑提前适应“高考(微博)时间。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前一天的上午简单梳理一下政治、英语的知识点。因为考研第一天上午是考这2科,所以做最后复习的时候最好也按考研来安排。”

  对于这两科的复习,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英语把平时积累的作文模版重新翻阅一遍,政治则浏览重要概念以及平常总结的笔记即可。

  营养午餐加午睡

  午餐是考生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注重各种营养的搭配和补给。清蒸鱼、香菇肉丝、土豆牛肉片、炒西兰花、清炖排骨藕汤、米饭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午饭后休息片刻,然后午睡半个钟头,能有效“解乏”,不过时间不要超过1个钟。对于没有午睡习惯的考生来说,可以闭目养神半个钟,关键是小憩时脑子不要想任何事情,尽量放松。

  不要再去做难题

  海天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下午把数学科重要的公式、定理温习一下,做几道基础题练练手,专业课简单的过一遍。考前一天,主要任务是保持自信心,千万不要再去做难题,也不要再做试卷,因为这时候做套题对知识的巩固和提升效果已经不大,如果遇到不会做的,会增加焦虑情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