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跨考高分学员考研经验分享:爱拼才会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经验分享:爱拼才会赢

  很多选择考研的学子都希望自己能够考高分、考上理想中的名校,北大清华这样的名校每年都有非常多的考生报名,其最热门专业的录取比例不亚于全国高考的录取比例。有一些怀着梦想的考生最后得到了自己满意的成绩,有些同学却只能憾然惜败,取得高分、考上名校的那些考生们难道真的有什么特殊的"葵花宝典"吗?我们采访了几位跨考教育魔鬼集训营2013年考研成功的同学之后发现,考研成功并没有什么秘诀,他们之所以能够得到好成绩,最大的特点就在于"能拼"。

  梁田,报考北京大学哲学专业,总分388分,初试排名第一名。

  "直到今天,我还清楚记得暑假我第一次推开北大资源基地教室门的那一刻:嗬,好一批刻苦的学子!那时已是傍晚九点。窗外知了鸣叫、漆黑一片,室内却鸦雀无声、亮如白昼。明亮的灯光下坐着一位位埋头苦学的学子,每个人的桌子上都垒着厚厚的一叠资料。虽然我推门观察了好一会儿,但似乎根本无人意识到我的出现。掩上门的那一刻,我就认定,我要来到这个地方,重新找回我高三时奋勇拼搏的斗志,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去对待考研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庆幸的是,最后,我成功了。"

  舒冰青,报考中央财经大学技术与会计管理专业,总分406分,初试排名第一名。

  "班里的很多同学都很刻苦,比如我们班有一个30多岁的同学,她今年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她已经结婚生子,放下书本很长时间了,在进班之前连微积分都没有接触过,但是她特别努力,每天6点出现在教室里开始学习,有自己规律的作息和学习规划,很快她就掌握了考研的知识点。她对我的鼓励很大,我一直把她当成我的榜样。"

  "我觉得集训班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在于老师有课程的进度,就是说你会跟着这个进度去完成。我记得管理学里有一个帕金森定律:如果你给一个工作安排足够长的时间,那么这个工作就会无限扩展,直到你用完所有的时间。但是在集训班就不太会出现这个情况,因为这里的老师就像一匹马,你会被老师带着往前跑,你会尽力的去跑去做,这样你就会越跑越快。所以我觉得就是有一个课程计划和安排会非常好,就像我之前的情况,我政治什么书也没有看,什么题也没有做,就是听老师讲了两遍课,我属于自己什么也没准备的情况下然后考了70分还算是不错。"

  侯炜,报考北京工商大学会计学专业,总分404,初试排名第九名。

  "我二战的时候,心就狠了一点。男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我是抱着一定要考上的决心,因为一战之后还是有很多选择,有的同学工作、考公务员、出国,这个时候如果选择了继续考研这条道路,就要专心致志、不顾风雨兼程。对于二战同学来说,最有必要的就是要有破釜沉舟的气势,经过不懈的努力肯定就会劳有所得的。"

  "我来集训班之前复习状态不好,基本没有开始进入学习,来集训班之后发现管理确实是很严格,当时还有点排斥,但慢慢发现这里也是很人性化的。老师们都会关心我的学习状态,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在考研的过程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大家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刘颂,报考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专硕,总分405分,初试排名第一名。

  虽然他获得了405分的高分和初试第一名,但是很多人提起这位同学却都会说一件事:他是德语专业数学零基础,数学初试成绩却取得了138分的高分。

  "我在魔鬼训练营里遇到了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并且切身感受到集训营里一流的师资力量和学习环境,这使我的学习少走了很多弯路。我想,通过这半年的时光,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分数,大学四年的时光往往让我们忘记了高中时期学习的感觉,也失去了和同学一起刻苦学习,苦中作乐的这种精神,在魔鬼训练营,通过这半年的努力,我摆脱了大学里那种比较懒散的情绪和迷茫的心理,真正的发生了蜕变,找到了自己的目标,而且重新找回学习的状态。"

  "考完之后我才深深的体会到一句真谛,那就是,坚持就是胜利,伴随着研究生考试而来的有太多的诱惑和压力,高薪工作的诱惑、公务员的诱惑以及父母和朋友的期待形成的压力,有很多的同学都因为这些原因没有走到最后,而坚持到最后的同学们,据我所知,大部分人都考取了理想的分数。所以,我想,这半年的时光将成为我人生的一比宝贵财富,在以后变得迷茫了、懒散了的时候,想想考研这段时间的努力,我想我会变的踏踏实实,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006953234 201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