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二战考研前线公共课备战全程规划


  漫漫考研路,最痛苦的莫过于好不容易经历了前一年的考研折磨,今年还要再次踏上“二战”的道路。考研不相信眼泪,对于没过线的同学来说,伤心无济于事,考研是个很漫长、很辛苦的过程,敢于二战的人都是很有勇气的人。那么既然决定了二战,那就需要总结与提高,要从自己的失败当中找到原因,保障二战的成功。

  二战考研之数学备考应重视第一轮复习

  对于理工科和经济类考生来说,考研失利的主要原因往往是数学考得不好,数学是一门容易提分,也容易丢分的学科,能否取得高分,和其他考生拉开差距往往取决于数学成绩。对于二战的考生来说,如何进行数学备考显得尤为重要。跨考考研数学教研室老师建议考生首先需要做的是认真总结13考研数学成绩低的原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二战考生务必加以重视。在总结13考研失利的基础上,二战考生需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

  复习时间安排:

  现阶段——10月1日前:全面复习,至少两轮。由于二战考生已经复习了一年,对考研数学的知识点有了一定的基础,但这并不表示二战考生就可以缩短全面复习时间。恰恰相反,二战考生更应该重视第一轮复习,认真理解第一次考研复习中不明白的知识点。对于二战,第一轮的复习不是概念的熟悉而是强化。对于数学而言,记忆定理、性质,是没有任何价值的,它们的价值体现在“符合题目条件下的解题应用上”。这也是考研数学发展的趋势所在,更注重对知识点的实际应用上。

  10月1日——12月1日前:这个阶段以真题为主,查漏补缺。不言而喻,真题的价值很大,务必要多做几遍,认真分析,彻底明白考查的各个知识点是如何联系到一起进行考查的。2月1日——考前:这个阶段建议考生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进行套卷练习,同时,对于掌握的还不是很明白的知识点加以巩固练习。最好每天坚持做做数学题,熟练做题感觉,考场上才能轻松应对,不至于怯场。

  同时跨考考研数学辅导老师凭借对一些二战考生反映的问题作了一个大概的总结,供复习时参考:理解基本概念,掌握解题方法,突破典型例题,注重总结归纳。

  二战考研英语备考攻略:抓重点重规划

  考研什么时间动手准备复习都不算早。要未雨绸缪,合理规划。特别是对于“二战”的考生来说,不要以为自己之前已经复习了一年,今年可以轻松一些。考生要学会将暂时的失利当作一种动力,及时总结。遵循之前好的方法,及时调整不科学或者低效的学习方法。另外,对于“二战”的考生来讲,需要多加注意的是心理状态的调节。不要总是被短暂的失利阴影笼罩,从而背上“沉重的枷锁”。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付出总有回报。

  对于考研英语的基础复习,每天的复习时间,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管同学们英语基础好坏,都必须保证每天花在英语复习上的时间为两小时以上。由于英语复习具备连贯性,所以定下计划持之以恒很重要。具体到每一天来讲,早上晨读时间的40分钟可以分配给记忆单词;此外,上午从10点30分左右可以开始正式的英语复习,坚持一个半小时。在春季基础阶段,重要的复习内容应安排为词汇和语法,坚持每天一篇阅读,每日如此推进,日日不断。每天进行新内容的同时,在第二天可以用一点时间(半小时内)翻阅一下昨天的复习任务,然后再进行当天的复习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