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过来人给2014研友的一些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3考研刚刚度过,本人也刚刚经历了这个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考研是智慧与毅力并存的一项战役,对于刚刚开始准备2014考研的同学来说,可能已经从各大论坛,或者考研机构的宣讲中听到或者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对考研的介绍,也许有些同学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或者学习计划,也也有一些同学对于考研还没太多明确的目标。下面我就以本人二战考研的经历来给论坛上的同学一些小小建议。

  首先,咱们先说说报考专业吧!

        无论你是学什么专业的,想报考那个学校,我的建议是在复习考研基础的时候就先不要想它,我认为对于要考某一个专业的同学,尤其是考本专业的同学来说,不论你考哪个学校都要考几门所有学校都要考的科目,比如政治,英语等,你可以先复习这些,再说,如果你过早的定好目标的话,如果过高,那无形中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如果过低,也会使自己过于散漫。

  其次,咱们再说说一些大部分同学都考的科目

  1,先说说数学吧,我认为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考研试题或者模拟题出的都有些偏难了,考研数学虽然说是选拔性的考试,但是它的基础题是占很大一部分的了,所以数学的计算能力是考研数学中最重要的东西,如果你能把你会得东西最对80%以上,那么我认为就足够了。对于考数一的同学,我想对你们说的是最好不要去买市面上的一切模拟题,除了一本总得复习资料,其他的练习题,我认为只做真题足够了,我想能把数一,数二,数三的真题都做上它两三遍,基本上就够用了。

  2,政治这个东西好多人都说考个差不多就行了,或者等大纲出来在开始复习吧,也有人说从7月份在开始复习,我想说政治这个东西和英语一样都要早准备,就看看大纲上的内容用上一年的足够了,政治主要考的是政治术语,多看几遍比你考前押题强多了,毕竟押题也是不准的,而等大纲出来了再看政治,我就想问问这些人你能把那本厚厚的大纲解析真正的看几遍啊?

  3,最后说说英语吧,本人的英语一直不好,所以就会找一些技巧来用,其中有几个我认为是最重要的来和大家说说,首先,单词不断,考前一天都看单词都不为过,另外推荐借助像迈西背单词软件这样的工具,可以节省不少复习时间。其次,就是作文的准备,考前最好是自己总结出个模板来,考场上直接用,能省很多时间的,但是千万不要使用那些已经大众化到极点的东西,例如:As is vividly depicted ....等等诸如此类的东西。

  以上所述的东西为个人的经验,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