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忆往昔——考研心情随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忆往昔--考研心情随记

  窗外桃红柳绿,春暖大地,煦煦春风吹醒着世间万物,又是一年好春时,我仿佛能看到农民伯伯春种农忙的身影,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是啊!播种的季节,不只他们,所有生存在这片土地的人们都在辛勤的播种着,播种着明年的希望。此刻,考研的号角也已吹响,2013又一批同学踏上了漫漫考研路。回想我的考研之路,感慨万千,忍不住涌出心底……

  在很多人看来考研是一条荆棘路,孤独、寂寞、苦涩、艰辛,诚然。可是我想说考研是开往春天的地铁。回顾考研的日子,如果重新选择一次,我仍会选择考研。通往天堂的路由两条,一条是安逸,平庸的过下去,一条是经过凤凰涅槃的重生走向阳光大道,而考研就是后面的一条路,不经过地狱的磨练,哪来创造天堂的力量。是考研让我学会了什么是坚持,如果相信自己是对的,那么就勇敢的坚持下去,哪怕是任何人的反对也不能阻止我前进,因为我曾经拼搏过,无怨无悔;考研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成功必备的素质。考研是场心理战,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有位哲人曾说过:在坚强人面前任何艰难困苦都会为你让路;是考研让我拥有了做任何事都百折不挠的毅力。

  考研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种种问题,对于跨专业的人来说更是增添了很多拦路虎,如果是理工科,政治可能还会成为绊脚石。由于是零基础、所定学校比较高、时间比较紧等综合多方考虑,最后我选择报了海文考研辅导班。从零基础一点一点学起,辅导班的选择尤为重要,不可盲目,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尔定。由于基础差,我按照老师指导的经验总结复习,最后终于看到了进步,如果自己基础差必须付出别人双倍的努力,我凭着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熬到到冲刺阶段,突然有种丰收的成就感。从一无所知、迷茫困惑到最后沉甸甸知识的累积,这个过程给我带来了最大的收获和快乐,相信执着可以收获成功的硕果,事实证明,我的坚持终开出胜利之花。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命运给每一个坚持不懈,走到考研马拉松终点战士的奖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