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考研经验分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这篇文章算是自己一点心得吧。如果能帮到一点点之后考五道口的同道中人,我就会很开心。在开头,我想声明一下,我是跨专业考,原来是工科生(但数学只大一时学过高数),所以我的复习方法,包括看书的遍数,做题的遍数都是根据我自己的情况来进行的,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参考。

  虽是五道口,但我更想表达一些共通的东西。方法虽然很重要,但我觉得不论哪种方法,最重要的还是两个字:践行。学习的过程也是不断找到适合自己节奏和习惯的过程,别人的意见只是参考或者指明大致方向,细节的工作还是要自己做。在这篇帖子最前面,我想分享三句话:

  1.当你幻想你想要的未来时,先问问自己现在的努力是否配得上你幻想的未来,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2.先处理心情,再处理事情。

  3.Justdoit,itpays.

  下面进入正题。

  一、初试

  我想先说一下参考书的问题。不管哪一门,我觉得充分利用手中材料很重要,不需要多少书,但每一本都要吃透,相信很多人都说过这一点。很多研友在最初会纠结用哪一本书,其实用大家通常用的就不会太错,因为这是经过考试检验的。书与书之间不会差许多,排除那些编的很差的。关键在于看书的人。事实也证明,考完后你会发现你通过各种途径搜刮来的内部题目、课件什么的其实在考试中并没有多大用途,你用的最多的,还是平时的积累。完全掌握一本书,再说下一本。掌握知识是根本。

  下面我分科目说一下自己的复习心得。

  (一)先说专业课

  我用的书有(实际发挥作用的):

  公司理财:罗斯,中文第八版&配套金圣才课后习题答案;

  投资学:博迪,中文第七版&配套金圣才课后习题答案;

  CPA《财务成本管理》教材和轻松过关一;

  国际金融:姜波克,复旦三版;

  货币银行学:易纲(主要)+胡庆康(辅助);

  翔高的MF习题精编;

  还有一些从辅导班得到的一些资料。

  对于这些书我想做一下说明:公司理财和投资学我用的中文版,虽然有买英文版,但看了一些发现时间可能不够啃,就换中文版的了。公司理财我之所以用第八版是因为出了配套的课后答案,用第九版也可以,可以从网上下英文版答案,不过我完全啃的第八版。其实我买的书不止这些,但实际没怎么用到。当然若想多一些材料来练手也是可以的。我觉得自己学习专业课最关键的两个过程是:看书时自己的思考和做错题时的总结。做题大家都会重视,但看书有些研友只求重点。但我看书花了不少时间,力求每一句话都弄懂了为止,而且受益颇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