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备考累了,来点减压操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4考研:备考累了,来点减压操吧

万学海文

考研路上,也许你孤军奋战,独自前行;也许你与人同行,同舟共济。不论你选择哪种考研方式,在这条路上,你都要面对高强度的学习和巨大的心理压力。到底怎样减压才有效?本期我们通过对心理专家的咨询,将心理医生开出的实用处方呈现给大家,希望能助大家轻松上阵。

一:深呼吸的自我调节法

作用:缓解张情绪

人在情绪紧张的时候就会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此时可以有意识地多做几次深呼吸来缓解情绪。深呼吸可以增加肺活量,可以给身体和大脑足够的氧气,因此有助于恢复心跳速率,使大脑保持较为清醒的状态,同时能缓解紧张的心理情绪。

步骤:

1.闭上眼睛,舒服地坐着,慢慢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

2.深深吸进一口气,吸满,下沉,把腹部膨胀起来。

3.憋住气,保持一会儿(约10秒),注意感受在此期间的宁静与祥和,把这一期间想象成生活中你放开过去、迈向未来的这段时间。

4.慢慢把气吐出来,再均匀呼出来。每吐一口气,同时想像“放开”,把干扰你的杂念和心理压力吐出去。

5.重复做一次,深深吸进一口气,保持一会(大约10秒)。然后慢慢把气呼出来。

这样连续做几遍,心跳就会变慢,呼吸就会变匀,心情也会逐渐平静下来,这时你会感到一股呼之欲出的精力弥漫全身,这正是苏醒和重新开始的标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8
SRC-792566701 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