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暑期备考:找准短板 定向突破


  2014暑期备考:找准短板 定向突破

  在成功学里,态度决定一切早以成为成功学大师们的一个共识。所谓态度当然包括了积极、主动、努力、毅力、乐观、信心、决心等方面。只有在上述这些方面达到了某种程度上的一种契合,才可能更容易达到成功。考研亦是如此。除了对待考研要有积极的态度之外,考研要想增值必须还必须掌握一定的方法技巧,暑期正值考研增值黄金期,建议同学们找准短板,定向突破不失为上上策。

  暑期复习消除薄弱 定向突破

  研考4个初试科目,有1科不达标都不够录取标准。所以,考生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短板",利用暑期集中的时间把 硬骨头啃下来。薄弱项不一定指的就是基础薄弱,还包括资料薄弱、信息薄弱、复习规划薄弱等。同时还要分析比如,是基本知识没掌握好,思维能力跟不上,还是学习态度不端正,审题不仔细,或者是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不好等要进行全方位的剖析。

  在研考中,"信息短板"主要指专业课,由于这门课多数是由各招 生单位自主出题,所以找到准确的复习范围,有的放矢是极其重要的。同时根据复习中的练习暴露的问题查漏补缺,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千万不要钻"牛角尖"或置之不理,可以请教一下老师或同学!

  在暑期复习过程中,尤其英语科目。从策略上说,考生要把单词基础夯实,同时重点关注研考英语的考试技巧,从而延伸出复习技巧。考生要将阅读作为复习的重点,扩大英语阅读量,结合往年试题扩大阅读模拟训练,"放大"自身阅读题的弱势,并针对弱势强化训练,同时针对写作项 目,在这一阶段展开从句子、段落再到全文的写作训练。

  考研暑期备考要"有所为有所不为"

  暑假是整体考研复习的第二阶段,即强化阶段。该阶段不是在原有知识点上进行简单重复,而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跨考考研辅导专家指出,考生要从以基础教程为引导的复习转向以考点重点为导向的复习,不要纠缠于局部,要提高复习的整体性,从全局出发安排各科的复习比重。

  一天的时间匆匆流逝,考生们应该按照规律安排每天的学习,使时间得到最佳利用。一般来说上午的头脑清醒、状态良好,有利于背诵记忆。除去午休时间,下午的时间相对会少一些,并且下午人的精神状态会相对低落。晚上相对安静的外部环境和较好的大脑记忆状态,将更有利于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据科学证明,晚上特别是九点左右是一个人记忆力最好的时刻。因此,只要掌握了一天当中每个时段的自然规律,再结合个人的生活学习习惯分配好时间,就能让每一分每一秒都得到 最佳利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