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备考新策略 飙升备考指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8月骄阳依旧, 暑假是考研时期的一个转折点,既能快速地提升一个人,也能毫不留情地淘汰一个人,应对这样"烧烤"模式的天气,考研备考时可选择较为舒适的环境,同时拥有清凉情绪,掌握备考方法,这样备考指数瞬间飙升。

  获取目标院校信息招生简章是第一通道

  对于跨专业考研来说,信息搜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考生要重点搜集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指定参考书、专业课考试内容与题型等几类信息。那么考 生应该如何获取这些考研信息呢?跨考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对于跨校或者跨专业的考生,应当从网络和校方两个方面来取得信息,同时配合其他方法,务必让自己获得的信息更加完善可靠。

  考生可以从招生单位的研究生院获得诸如招生简章、专业目录、指定参考书以及考试大纲等信息。这是最直接最快捷的获取考研信息的途径。但是只有这 些还远远不够,考生需要通过其他方式进一步搜集有关跨专业考研的信息。国家的最新考研政策,报考学校的最新招生信息等大量的考研信息,都可以方便快捷地从网络上获取。网络上还有很多非常有价值的免费资料,包括历年考研真题、考试大纲、考试说明,甚至历年真题、词汇手册等等,甚至考生可以从网上搜集到这些资料。网络上的考研信息良莠不齐,考生要辨别其真实性。

  同时跨考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近几年,国家教育部公布了国家重点学科的名单,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也公布了有关一级学科的评估结果, 大家可以在相关网站上查阅有关情况,作为自己了解该专业信息的一种参考。对于信息的收集,大家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但一定要把握住精准度,不要收集无效信息,避免时间的浪费。

  考研暑期:提炼真题内容并掌握

  暑期阶段已有不少人开始做习题,这时候我们可以将近几年真题拿出来,提炼出本阶段可以使用的部分。而对真题进行分析,有助于把握考题的走向,掌握解考研题的方法思路;并且有助于挑选接近全真题的练习题模拟题等。大家可以采取分题型的方式,利用往年的真题有针对性地复习。

  例如,考研英语中的具体类型,需要大家掌握不同题型的解决技巧。翻译是考研英语中的难点。翻译题型并不是考研英语的重点,因为它在考研英语初试总所占分值很少,同学们可以找一本好的翻译书学学。阅读是考研英语中的重中之重。考研英语初试中 阅读不多,只有四篇,每篇可有十来分钟的阅读时间,所以要求是"细读",抓住细节。仔细分析大家会发现,每年的考研英语中,阅读理解题的分值所占比重最大,而且阅读的好坏还直接牵涉到翻译、完形填空以及写作的能力。阅读理解能力的提高除了需要广泛阅读不同类型的文章材料,还需要仔细揣摩出题者的思路,分析出题者的意图。阅读的难度可以不断递增,让自己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与之结合的就是每天写一篇作文。这个作文可以依照每一年真题安排,并根据真题要求来给自己打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