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冲刺阶段专业课复习:利用真题总结规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2014年考研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这个阶段考生在专业课的复习和总结上应该多花些精力,比如将专业参考书多翻几遍;对知识点进行查缺补漏……考研名师介绍,如果跨考专业考生对于非统考的专业课复习感到无从下手,那么有效利用和把握好真题就显得尤为关键。

  考研名师分析认为,真题的重要性既体现在能“透露”学科重点,又能“感知”不同研招单位间的命题特色。不知道要考些什么、怎么考、命题规律如何?真题就可以作为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用来引导专业课学习和预测出题动向。

  由于非统考专业课没有统一的复习大纲,考生通过对专业课参考书的把握和历年真题的分析,就能掌握各个章节在整个考研中的重要地位。像考研专业课试卷中,反复出现的考点一定是学科层面的关键知识点,考生就需要对这些重要知识点加深记忆,灵活掌握各种答题思路、方法。

  考研复习误区一:做专业课真题忽略对试卷题型和分值分析

  很多考生在做专业课真题时可能不太重视试卷上题型和分值的分析,殊不知考研分分珍贵,这些小细节很有可能会给考生增加成功的机会。考生若对考试常考的题型、分值等进行统计分析,就可以根据出现的频率得出历年考试的重点和难点,什么题型最受关注、什么题型最难得高分等,在以后的复习中多加注意,并且有所侧重地进行实操演练,提高分数还会很难吗?

  老师也指出,对于反复考查的知识点,建议考生一定不要局限于所给的答案,而是要对答案进行横向、纵向延伸比较。考研是选拔高层次理论和实务人才的考试,命题人不会对一个问题反复让考生死记硬背,这就对考生灵活性、拓展性的要求提高了。考生在冲刺阶段就要注意培养发散思维的习惯。

  考研复习误区二:某考点之前考过,复习时就不用再重视了

  还有一些考生可能认为,某些考点在哪年已经以某种题型出现了,那么之后就不会再考查,实则不然。考研名师介绍说,每年同一章节往往是由同一位或几位命题人共同出题,是侧重考察考生的能力、基础还是综合应用,是考查书本知识还是延伸拓展知识等,每一位出题人都有自己的意图。所以同一个考点可能去年出的是选择题或名词解释题,今年就有可能会以案例分析或者大型论述题加以考查。

  老师说,不管它是以什么题型出现,怎样改头换面,考生应做的,就是对这些重要考点反复演练,以不变应万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18397944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