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女生考研的两大优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不免想吐槽几句,很多事情,再平凡不过的事情,前面加上了性别女,仿佛情况就复杂了起来。女领导、女作家、女司机……貌似都有了那么一丝不一样,甚至包括,女生考研。说到底,男女本就不可能平等,生理因素决定了女生选择考研这条路注定存在更多争议,我们今天就来说说,女生考研有哪些优势,2016考研的你快分享给闺蜜看看吧。

2016考研

  录取比例逐年增高

  据资料记载,我国硕士研究生女生的录取比例从1998年的36.3%上升到2005年的46.7%,而且这个数字每年都呈上升趋势,由此可见,虽然导师面试的时候更愿意要男生,但这跟女生容不容易考得上没什么必然联系,关键是看个人素质,总不会考上的都是男生。而且,随着考研形式的变化,女生在语言类考试中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诸如英语口语之类的测试就更容易通过。男女考生在实际录取比例中并不存在明显的差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