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五一行:劳动节不劳动,先睡个踏实觉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现如今,五一劳动节关于劳动的含义貌似已经被渐渐淡化,取而代之的是三天假期对人们的吸引力,如果在以前,你说不定提前半个月就开始计划去哪里high,不过今年有了2016考研这么档子事儿,哪还有high的权利啊。不过话也不能这么说,既然你不想劳动,又没心情high,那就先努力学着睡个踏实觉吧,还有益身心健康提高学习效率呢。

  很多考生之所以睡不好,无非是心理因素在起作用,生理因素倒是其次,所以,治标不如治本,先来看看哪些心理问题会影响我们的睡眠吧:

  遇到突发事件导致情绪波动

  简单来说就是突然受刺激了……这大概算是考研途中最悲催的一种情况,大到家中出现变故、情感危机、生病,小到座位被占、辅导书丢失等等,都容易让我们本就脆弱的心又产生波动,所以睡不着就在情理之中了。不过事情总是需要解决的,偶尔失眠个一两次倒还好,如果连续好几个月不睡的话,那别说考研了,身体都难保。当然这时候轻飘飘说几句别往心里去要积极勇敢之类的话,确实有些不痛不痒,但也只能这样,必须要积极调节心态,路总要走下去的。更何况有些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儿情况,你要还继续这么纠结……不作死就不会死啊。

  超负荷运转导致内心崩溃

  由于紧张的学习、持续性的压力刺激,其实每个同学都处在一种超负荷运转的状态,压力达到一定程度,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就容易出问题,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表现就是睡眠质量不高。这种情况说有事也有事,说没事其实也真没什么事。带着压力学习谁都容易被压垮,所以怎样让自己合理运转减小压力才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可以尝试从饮食和学习方法等方面入手,多吃含维生素高的食物,早餐一定要吃,补充好营养。在复习上,学会化整为零、有的放矢,学会打持久战而不是疲惫战。坚持下去,身体各方面机能就会正常很多,自然也会减少没事睡不着觉的情况。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睡眠质量确实很差,已经不是自我调节能解决的话,那就尽快去参加心理辅导进行专业治疗吧,说到底,考不考上倒在其次,可别成为大家说的考研病人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