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奢侈or节俭?三个原则教你算好考研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商品社会如此发达的今天,任何事都离不开一个字:钱。考研也是如此,虽然从根本上讲这是一场智力和脑力的比拼,但"财力"也是不可或缺。小到衣食住行、购买复习资料,大到考试报名、辅导班报名等等,无一不需要毛爷爷的支持。那么问题来了:2016考研路上,你要做奢侈消费星人or节俭消费星人?别急,马克思他老人家高瞻远瞩,早已通过政治经济学原理给我们留下了答案。

2016考研

  生存资料消费:不能省

  根据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原理,按消费目的可以讲消费资料划分为三种:生存资料、发展资料、享受资料。其中生存资料是指用于吃、穿、住、用、行等基本的生存方面的消费,关于这部分消费,在2016考研期间是万万不能省的。因为我们需要这部分消费来保证充足的精神和体力,才能最终保证考研的成功。作者相信现在大部分2016考研小伙伴都不至于缺衣少穿吃不上饭,可能确实有个别家庭困难点儿的,也尽量不要在考研期间太苛待自己,其他地方省一省,先把基本需求保证了再说,否则没有良好的身体,何谈考研的本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