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书影汇:《中国合伙人》考研启示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这年头,纯励志的电影已经不多了,纯励志还能拍得好看的就更是少之又少,《中国合伙人》应该算是其中的一部,三个大明星倾情演绎的由"土鳖"到"富豪"的成功之路,总该对2016考研的你有所触动吧。

  【中国合伙人】年轻的时候,不该什么都不想,也不能想太多。想得太多会毁了你,我相信这话……成功路上最心酸的是要耐得住寂寞、熬得住孤独,总有那么一段路是你一个人在走,一个人坚强和勇敢。也许这个过程要持续很久,但如果你挺过去了,最后的成功就属于你。

  【考研启示】这段话简直就是对考研之路的精确描绘--决定是否要考研的时候,不能什么都不想,因为总得给自己一个理由,否则没有坚持下去的动力;也不能想得太多,想太多就会瞻前顾后、止步不前。决定上路以后,你会发现这条路并不是那么轻松,但也不算充满了艰难险阻。能否坚持到最后,关键是看谁能熬得住,相信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变得越来越坚强和勇敢。

  【中国合伙人】我从来就没有什么梦想,我也不知道什么是梦想,我只知道什么是失败,中国的学生是全世界学生里最容易失败的,因为你们面临的是全世界最残酷的考试。失败无处不在,人生如此绝望,这就是现实!掉在水里你不会淹死,呆在水里你才会淹死,你只有游,不停地往前游。那些从一开始就选择放弃的人他不会失败,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失败了,失败并不可怕,害怕失败才真正可怕。

  【考研启示】看到这一段,中国的学生们该哭了,因为有全世界最残酷的考试,所以就增加了失败的次数。听起来好像有点道理,想想学了这么多年,谁没有因为一次考试成绩而伤心难过有挫败感的时候,但因为一次考试而再也爬不起来的却是极少数。这么看来,中国学生都是从失败中摸爬滚打过来的,所以抗打击能力应该更强了才对。既然这样,那就不要害怕失败,而是慢慢地去战胜它吧。不过一次考试而已,谁还没考过试啊。

  每个人都有过懵懂无知的时候,但这不妨碍我们渐渐走向成熟并通过努力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希望我们每个人心里都能有那么一个目标,身边能有那么几个"合伙人",一起让目标越来越近。

  【附】

  《中国合伙人》

  导演:陈可辛

  简介:该片讲述了由20世纪80年代至21世纪初,大时代下三个年轻人从学生年代相遇、相识,拥有同样的梦想至一起打拼事业,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最后功成名就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