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专业课备考攻略:左手情报,右手资料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专业课备考攻略:左手情报,右手资料

  暑期即将到来,2016考研备战即将进入攻坚阶段。对于有"考研生命线"之称的专业课,你的备考策略是否已经万全了呢?除了几门统考的专业课以外,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之间都存在着巨大差异,因此,搜集正确的信息情报、选择合适的参考书和复习资料,是考研专业课的备考大前提,也是高分的保障。

  情报搜集,打响考研专业课的第一枪

  兵法上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考研战场上,你的敌人其实并不是同行的队友和伙伴,而是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了解它们,很有必要,这也是应该放在第一步去做的工作。在确定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之前,你就要先了解它们今年的招生计划、招生方向,以及历年的分数线、报录比,以确定自己的目标是否选择恰当,既不过高也不过低,是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当目标确定之后,你还需要了解该专业的导师情况、研究方向,最好能够跟导师直接沟通,告知他你的报考意愿。此外,如果能通过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了解更多"内幕",如导师关注的课题、可能的出题方向等,那就更好不过了。这些可能获得的优势都将直指考场,助你赢在起点上,勇夺高分。

  真题&参考书&笔记,选择有利的复习资料

  专业课与公共课不同,因为是各院校自主命题,所以复习资料不尽相同,需要考生自己去判断、寻找。首先是历年真题,专业课的历年真题一般不公开出售,只能通过前人的分享获取,一般专门的考研论坛和目标院校的BBS上容易找到,总会有热心的人整理分享。其次的参考书,虽然很多招生单位都明确表示"不指定参考书",但只要细心寻找,一定有门道可循,一般来说,目标院校所使用的教材、其出版社出版的相关参考书、导师的著作等,都是值得锁定的目标。再次是复习笔记,有些考过的前辈会在考研论坛或跳蚤市场上叫卖自己的复习笔记,你可以买来参考,有的笔记的参考价值还是很高的,可以有选择性地为自己所吸收利用,成为获取高分的关键保障。

  情报与资料,这是考研专业课高效复习的两大前提。在暑期到来之前,先把这两项利器准备好,才能保证不像没头苍蝇一样乱飞乱撞,而是向着目标有方向地进发,更容易实现愿望。希望考研的小伙伴都能武装好自己,左手情报,右手资料,毕其功于一役,一举占领考研专业课的高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