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不是乌托邦,实践才是硬道理


2016考研不是乌托邦,实践才是硬道理

  空想主义是考研政治中的一个章节内容,主要出自于《乌托邦》一书中描绘的美好的社会。虽然我们知道这种空想主义有很多的局限性,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还是不能避免这种心理的出现。2016考研,我们需要有一些空想精神为我们的未来增添动力,但是也不能一味的沉溺其中,权衡好方向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

  ●空想主义的局限性

  在考研政治中,空想社会主义的局限性主要表现在其只看到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的命运却未能揭示其灭亡的根源;他们憧憬取代资本主义的理想社会,却找不到通往理想社会的现实道路,这是一种不成熟、不科学的思想。而在考研中也有不少考生犯了这个毛病。我们往往憧憬考研成功,梦想成真的美好未来,但是却常常懒于实践。这样的后果会导致后期的任务积重难返,复习的效率明显下降。

  ●空想反转也是动力

  当然空想主义并不是全无优点,在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中,它至少让我们发现了资本主义的弊端,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初始阶段。同样在考研中有着空想主义的这类人群往往具有卓越的思维能力,他们通常能够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的目标,并且能够制定出一系列完备的复习计划。相对于那些在考研中总是患得患失,害怕失败的人来说,都教授觉得空想主义的考生更值得赞扬。

  ●空想主义怎么破

  这种心理也是一把双刃剑,当空想成为一种习惯,你会发现自己的实践能力就会越来越弱,懒惰、拖延症等等弊端都会出现。要想摆脱这种情况,都教授建议大家首先少看一些心灵鸡汤,拥有空想主义的人本身已经正能量满满了,不需要心灵鸡汤的激励;其次,尽量在人群多的自习室里学习,只要在这样的氛围下你才能够定下心来复习,如果选择一个人静静的看书那么思绪很容易被打乱;第三找个靠谱的同伴相互监督。

  考研中,真正忙起来的人不会有时间去空想,因此我们也不要花费太多时间去憧憬自己的未来。只要我们认真完成每日的工作量,你就会发现眼下走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踏实和有力量。2016考研,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复习中求真务实,向着自己既定的目标不断的前进,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