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学霸和学渣只差一个暑假的距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6月中旬是各大高校研究生放暑假的时候,在羡慕那些考研成功,生活悠哉的研究生之余,2016考研人也将要迎来我们大学里的最后一个暑假。考研的这个暑假的复习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能把暑假的时间利用好,学渣也能挤进学霸的队伍行列中。因此在暑期来临前,好好计划一下如何利用暑期复习。

2016考研:学霸和学渣只差一个暑假的距离

  ●辅导班巧利用

  考研中有大部分的考生会选择报辅导班跟班学习,尤其是一些学渣们,由于自身基础薄弱,跟着辅导班复习能够帮助学习同时还能提高自制力,一举两得。但是在暑期报班期间,都教授也要提醒大家一些注意事项。首先,错开听课高峰期,为复习提供便利。由于大多数考生都是选择在暑期报班,因此在上课的时候往往都会出现人山人海的现象。这样一来会占不到座,二来人多嘈杂会影响听课效率。因此,大家要尽量错开听课高峰期。一般来说辅导班都会连续几天重复同一课程,小伙伴们可以利用这个空当选择时间进行补课;其次,听课要提前规划策略。因为暑期的课程都属于精华内容,所以我们要在课上充分的吸收。在现阶段提前把课本浏览一遍,将自己不懂的重难点标记出来,在暑期着重听这部分的内容,相信会对大家有很大的提升。

  ●做真题有技巧

  真题也是暑期复习的重头戏。由于我们已经把各个科目的内容都复习过了一遍,所以达到了做真题的初级要求,接下来我们就要在现阶段做好做真题的准备。首先,了解各科目真题的考察方式。真题的题型总是千差万别的,有的专业课真题只有几道论述题,有的则是名词解释、选择、判断、论述题等五脏俱全。在做题之前我们就要了解每个题型占多少分,不同题型的应对策略是什么。其次,每个题型都会在哪些考点上出题,这样了解之后,我们今后的复习就会更加有针对性。最后,在观察完真题之后,我们也可以提前做一做,初步检测一下自己在暑假前的知识掌握程度,然后针对薄弱项目在暑期进行强化复习。

  2016的考研党们,我们要抓紧时间在前期做好一切准备迎接暑期的到来。同时暑期复习也是一个关乎考研命运的时期,那些昔日的学渣们要注意,提早做准备,也许你和学霸只有一个暑假的距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