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考研撞上“考试周” 三招教你与烦杂共处


  四六级考试终于过去了,对于很多2016考研人来说每当遇到这种考试就会无所适从,因为无法用一种理想化的状态去备战考研。然而一波未平,紧接着又将有考试周的热潮席卷而来,这无疑让那些理想化的小伙伴感到心塞。其实在现实中没有理想的那一刻,你得学会和外界环境的改变和内心的烦杂共处,这样才是最理想的复习状态。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在考试周合理备考。

当2016考研撞上“考试周” 三招教你与烦杂共处

  一、专业课与考试完美结合

  都教授觉得期末考试的复习实际上与考研专业课的复习是没有冲突的。如果你不是跨专业的考生,就可以将期末考试的复习时间分一些给考研专业课的复习。一来专业课复习积累的知识可以深化我们在上课时学到的内容,有助于记忆;二来对于一些有共性的知识我们也可以节省一些时间,不做重点复习。这样大家就不用担心考试周无法复习考研,耽误时间的问题了。

  二、挤出时间增加效率

  对于跨专业的考生来说,要想有效率利用考试周的复习时间,就得自己多挤出时间,高效利用。首先早上的时间一定要高效利用,公共课和英语一定不能落下;其次对于考试内容的复习也要掌握主次,不要为了期末考试得高分就花大把时间的时间去背书或是老师划过的考点。其实复习也是有诀窍的,我们可以掌握书中考点的内涵然后根据自己的理解开放式的答题,不用为了一两个小考点而强硬的记忆。这样的复习方法也能够得高分。

  三、发挥团队作战精神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的秘密武器就是团队作战。我们可以和寝室的小伙伴们一起复习,每个人将自己认为的考试重点和一些出题方面的"小道消息"一起共享,这样一起复习不但能够增加备考的积极性,还能及时的掌握一些备考资讯,可谓一举两得。

  2016考研,考试周即将来临,大家不要再困扰如何处理考研和考试的关系,顺其自然的将两者同时进行,你就能实现双赢。只有懂得随着环境的变化改变自己,才能在今后的考研中化解更多的难题。希望所有考研学子们能够在考试周中能够全部通关,同时在考研复习中也能随机应变,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