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绝杀:逃避就业压力把考研当备胎


  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就业还是深造这应该是最困难的选择了。大家一定要想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然后再做决定。不要为了逃避一时的工作压力而把考研当做备胎。也不要因为周围人的考研热潮而盲目从众,最终错过了好的就业机会。专著才是成功的奠基石。

绝杀:逃避就业压力把考研当备胎

  ●读研的意义在哪

  当我们在面对上述两种选择的时候,不妨问一下自己读研和找工作的意义是什么。有的人因为一时的跟风选择了考研,但是在读研期间却反而更加迷茫。有的人可以用三年的时间在工作上取得不小的成就,但是如果你读了研究生却一直找不到人生的方向的话,那么两三年的时间只能说是白白浪费。所以在考研期间我们就应该明确目标,将这份深造的机会当做一块跳板,这样才能找到当研究生的优势。

  ●读研工作能否两手抓

  也有很多考生选择在毕业期间将两者同时进行,想着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但是考研和工作却都是需要全身心去投入的。一个是需要长周期的复习,一个是一整天满满当当的工作任务,想要两者兼得却是在是难上加难。因此都教授建议大家想清楚自己要什么然后全身心的投入到一个中去。只有用心的付出,才能收获真正的回报。此外,类似于边考研边考公务员等的想法也应该避免,考研如果没有专心专注和坚持是不可能成功的。

  ●考研对今后工作的帮助

  很多现在正在忙碌考研的考生其实并没有清楚的认识到考研对我们今后的发展有何帮助。下面都教授就帮助大家理一理。首先,考研可以给我们一个更好的平台。一些普通院校的考生可以有机会得到名企的工作机会;其次,考研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让我们不再用井底之蛙的视角去认识世界,让我们更加有信心面对未来的挑战;第三,考研会让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加清晰,经过两三年度深造之后我们会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特长,因此能够在日后找工作时更具针对性等等。

  2016考研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如果你心中一直有个深造的梦想就果断的选择考研吧。不要让工作或是其他的事情羁绊住你的脚步,更不要把考研当做找工作的备胎。认准了一件事就应该拼命的努力,无论结果成败,那段时光都是最有意义的。

  原标题:2016考研不是备胎,专著决定成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