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2016考研情侣党:相濡以沫,不如相望于书海


  恋爱中的人恐怕都不愿听到这样一句令人心碎的话: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这往往意味着一种无可奈何的结束。在现实生活中,当恋爱遇上考研,确实是一个让人头痛的话题。有人说,爱情学业难两全,但也有人说,两全并不难。纵观考研情侣党们双宿双飞的成功案例,无非都是"化力气为浆糊",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点。因此,要提醒2016考研的情侣党:与其相濡以沫,每天腻腻歪歪,不如相"望"与书海,让爱情成为考研的保障和动力。

致2016考研情侣党:相濡以沫,不如相望于书海

  恋爱与考研并不冲突

  青春年华里,加之大学生活的相对单纯,让恋爱这件事变成了很多小伙伴的生活重心。上课、下课、吃饭、泡图书馆……几乎所有时间都和男/女朋友腻在一起。然而当考研这件事摆到面前,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要透在复习上,似乎就要分散掉恋爱的许多精力。不过,其实这两者并不是十分的冲突,且不说你可以自己的另一半一起上自习、一起制定复习计划、一起互相监督、检验学习效果,单从心理层面来说,你也不应该把这两者放到一个冲突的位置上。学业是每一个年轻人都正在进行的事业,爱情却是一种意外的降临,这两者都发生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是对你的宠爱和馈赠,从本质来讲并无冲突可言。

  恋爱与考研可以相互促进

  如果你的爱恋和考研真的发生了冲突,那并不是它们本身的问题,问题在你,是你没有协调好自己的人生,没有处理好它们之间的关系。一个人一天24小时,不可能都用来考研复习,也不可能都用来陪男/女朋友,如何协调这个时间和精力,全在于你自己。协调好了,两者不但可以和谐共处,还能相互促进。你可以和你的男/女朋友一起上自习,可以互相检查功课、督促复习进度,也可以集中智慧共同攻克一个难题.总之,恋爱不仅不是考研的阻碍,反倒很有可能是动力。

  不管是沉溺于爱情,天天腻腻歪歪,还是为了考研而挥剑斩情丝,两种做法都属极端,都不可取。在这个人生的关键时刻,最重要的是平稳,稳住你的爱情,稳住你的学业,你才可能双丰收,成为人生赢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