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人适用的避暑六计,让夏天变easy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天气一天天变热,时间马上就要进入七月,眼看暑假马上就要到来,正在准备2016考研的你,是否觉得燥热难当?当考研遇上炎炎暑夏,本来就辛苦的奋战又要再添一分艰难。趁着最热的三伏天还没到来,给大家分享几个避暑妙计,2016考研人适用哦!

2016考研人适用的避暑六计,让夏天变easy

  第一计:早出晚归

  我们都知道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出现在午后,最凉爽的是清晨和夜晚。因此,对于考研人来说,最基本也是最容易做到的,就是早出晚归了。现实中有很多小伙伴都是这么做的,除了去吃饭,一天的时间都在自习室待着,连午休也可以趴在桌上睡,避免在最热的时候滞留在外面。

  第二计:少食多餐

  很多人有"苦夏"的烦恼,一到夏天就不愿意吃饭。据研究,一顿饭吃的越多,身体为消化食物而代谢的热量也越多。因此,在夏天少吃多餐尤为必要。建议考研人可以携带一些水果、零食放在自习室,少食多餐。但要注意营养均衡,以及尽量少破坏自习室环境。

  第三计:充足补水

  夏天大量出汗,及时补水很重要。自习室和教学楼一般配有饮水机或开水间,小伙伴们喝水应该不是难题。此外还可以适当地喝一些绿豆汤、酸梅汁等清凉解暑的饮料。如西瓜之类的应季水果也是补水的上佳选择。

  第四计:穿棉质、浅色衣服

  考研期间,不知道有多少人还很注意自己着装?按说这个时候,应该怎么舒服怎么穿。建议大家多穿一些棉质、浅色的衣服,一来棉质的衣服容易吸汗,穿着很舒服;二来浅色的衣服不易吸引紫外线,可以防晒防热。

  第五计:寻找舒适的自习场所

  不管是宿舍还是自习室,如果夏天没有空调或风扇的话,那将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尤其是人多的情况下,会更难受。这种时候可以选择图书馆等有空调或风扇的地方自习,如咖啡馆、麦当劳、肯德基之类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六计:携带清凉小工具

  如果实在没有有空调的地方可去,而又不得不留在自习室的话,小伙伴们还可以携带一些清凉的小工具,如手持的电动小风扇、清凉油、喷雾、湿纸巾、冰垫或冰枕等。这些小工具价格不高,也容易些携带,用来降温防暑很方便。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夏天虽热,但可能你的内心更狂热,因为有考研这件事的存在。因此,在分享上述避暑妙招的同时,还希望2016考研小伙伴们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不着急不上火,安稳度过这个暑期,让夏天变easy!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