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驱散研途三大障碍 考研决心日益弥坚


  2016考研奋战的你,在这个暑期到来之时,是否是否能够依旧如往常,专注于复习?在大家徘徊犹豫或者回家游玩的诱导下,是否还能够坚定内心,按照原计划向前走?考研途中,拼的未必是脑力,很多时候更是坚守初心、专注与忍耐寂寞、抵御诱惑,如果能做到这些,考研历程大概不会苦涩。本文与大家分享驱散考研途中三大障碍的方法,让考研之心日益弥坚。

驱散研途三大障碍  考研决心日益弥坚

  一、寒冷的早晨

  室友们还在暖着被窝,做着美梦,你却只能踏上孤独的征程;恋人们成双成对,相互依偎,你却 只能在心中幻想着那份属于自己的爱;偌大的自习教室里,你望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孤独的感觉真真切切。既然注定是孤独的旅程,那么就应该把理想化作动力,苦 中作乐。考研复习需要安静的环境,内心的孤独可以给我们一个相对空白的世界,不必为这样那样的打扰而影响学习进度;孤独给予我们在浮躁的氛围中保持清醒睿 智的头脑。这样的孤独并不意味着无助,有时,当不被别人理解和无人沟通会产生一些惆怅,无形中造成一定的压力,每当这时,给自己放一天假,约上几个朋友, 大家互相倾诉最近一段时间的心情故事。学习上的收获、交际上的困惑,开心不开心的都一起分享,一来可以宣泄,二来也可以超脱。分享心事过后,我们仍然回到 各自的复习中,继续享受着各自的孤独。

  二、单调、枯燥的过程。

  外面世界的诱惑却总是那么迷人:轻松自若的保研同学、风风火火的招聘会……眼看身边的同学们一个个西装革履地东奔西跑,最终觅得好工作,你难免也会心猿意马。顶住这诸多诱惑,平复一颗浮 躁的心刻不容缓。建议考生在考研复习之前,在充分评价了自己的能力、条件和人生追求之后,再做出最终的决定。备考的过程中,既不后悔既成事实的选择与放 弃,也不去艳羡别人拥有的"美丽的太阳",更多的是专注于考研,沉浸在自己的学业中。考研的结果取自于决心,要么不考;一旦决定了考研,就不要给自己留有后路,破釜沉舟,成功则指日可待。

  三、时间成本

  有人说女生的考研之路是一次华丽的冒险,因为她们的内心充满了比男生更多的冲突和矛盾: 读研要付出一定的时间成本,而在三年的读研生活中,她们的大学同学中不乏结婚生子,当别人感情事业"双丰收"的时候,女研究生们的成果除了一纸高学历文凭 之外,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让她们开始疑惑。持有这样心里矛盾而导致在考研过程当中不能沉着稳定坚持不懈的女生,应该充分认识到,受过良好教育的女硕士、女 博士等高学历的女性,她们有思想、有见解,具备独立的人格,亦会享受充满情趣的生活。她们有着不同的经历和学历,却有着共同的独立、自强的人格。从她们身 上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年龄、容貌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凋零,而气质、素质、个人能力和知识才是伴随一生的财富。她们因为丰富而知性,因为快乐而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