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暑天复习切忌"冰火两重天"


  这两天都教授看到一则新闻:随着暑天高温的到来,武汉某大学开放体育馆供学生消暑过夜。的确,不光是在火炉武汉,南北方大部分地区的高温暑天都很难熬,寝室也很少装有空调。对于2016考研学子来说,往年放暑假能回家,今年却要留在学校上自习、上辅导班,无疑更添一层折磨。不过,高温虽难对付,但也切忌降温过度,暑期考研复习,最忌"冰火两重天"。

2016考研:暑天复习切忌

  作息要规律,不要黑白颠倒

  很多小伙伴觉得白天难熬,复习效率不高,反倒是夜晚凉爽,适合考研复习,因而给熬夜找到了"光明正大"的理由。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做法,炎炎夏季,身体本来就疲惫失调,这个时候更要遵守规律的作息,保证睡眠,否则很容易造成身体各项功能紊乱,健康亮起了"红灯"。若觉得白天炎热,可以尽量选择有空调或风扇的地方复习,尽量早出晚归,总之只要想办法,总能保证复习。

  心态要平稳,心静自然凉

  天气一炎热,情绪也容易浮躁,却不知,"心静自然凉",越是急躁,越会觉得燥热难当。暑假是考研的关键时期,强化辅导班也在这个时候开课,学习压力可想一般。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冷静,不急不躁,按部就班。只有把自己的心态先稳住了,才能保证复习的效果和效率。

  饮食要适宜,少吃生冷食物

  炎炎夏季,冰激凌、雪糕、冷饮成了很多小伙伴的心头好,几乎日日不离;夏天还是水果丰盛的季节,西瓜、桃子,凉凉地吃下去,既解渴又消暑;此外还有冷饭,冷面……这样做确实是舒服,但却很容易产生问题,生冷食物本身刺激肠胃,还很有可能腐坏或滋生细菌,要尽量少吃,谨防引发各种肠胃问题。

  出入需注意,切忌忽冷忽热

  因为炎热,很多小伙伴会寻求有空调的地方上自习,如自习室、图书馆、咖啡馆等。这些地方有时候冷气开的很足,与外面的高温天形成鲜明对比。很多小伙伴不注意,在空调屋和高温天之间频繁进出,一冷一热,很容易感冒。应注意保护自己,在有空调的地方披件外套,尽量躲开正午高温,避免"冰火两重天"。

  暑天虽然难熬,咬咬牙,总能熬过去。但如果搞"冰冷袭击",忽冷忽热,反而容易出现问题,得不偿失。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