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启动考研考动力:如何坚持到底直至成功?


  2016考研如何坚持到底直至成功?古语有云,“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何在考研过程中持之以恒,是考研胜利的关键。以下为大家分享一下过来人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2016考研:如何坚持到底直至成功?

  积极的心理暗示,确立自信

  课本看不进去,复习进行不了,严重妨碍考研备考。当这些负面情绪出现时,考生应及时自我调适,不要被这些念头牵着走。深呼吸,用正面的信念重复对自己说几次。比如心里出现“我考不上怎么办,我紧张得不行了”这样的念头时,你不妨闭上眼睛,深呼吸,然后在心里对自己说:“我相信我是有能力面对挑战的,我的努力奋斗都朝着正确的方向,我相信我一定考得上。”如果你坚持这样做,你会从内心相信自己的。

  结合个人习惯,合理安排作息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考研考试虽然已迫在眉睫,但不要因此而慌乱,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踏实地一步步走下去。不必抱着抓紧时间多学点的念头,天天熬夜。其实这样得不偿失,晚上虽然很困但仍硬撑着学,白天又昏沉沉的。这种学习精神是值得赞扬的,但学习方法是不可取的。首先,睡眠不能保证,影响学习质量。其次,学习效率低下,时间占用了,效果没多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足够的睡眠加适当的体育锻炼,考生才能更有资本在考研的考场上和他人一校高下。

  劳逸结合,不轻言放弃

  “行百里者半九十”。考研到了最关键的阶段,考生身心都极其疲惫了,有的甚至有了放弃的念头。面对这种情况,考生不妨暂时放下手中的课本,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适量运动一下,或是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吃吃,这对减轻心理压力是极其有用的。心情好了,继续学习,效率反而会高。想放弃的念头要趁早甩掉,近一年的备考,在这时放弃是不明智的。事在人为,故事的结局也许是大不同的。认真地复习,考上了证明自己的实力;考不上,你也不会有遗憾,至少你努力过尝试过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