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遭遇“瓶颈期”的你要这样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复习现在已进入了暑假强化期,高强度的复习任务和炎热的天气很容易引起烦躁和不适感,各位2016考研的小伙伴是否遇到了考研瓶颈期?考研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万里马拉松,备考过程中的瓶颈期每个人都会遇到。中途的坚持或者放弃将决定你是以胜利还是失败的姿态到达“终点”。所以不可被“瓶颈期”拖垮了自己的复习。要想成功突破“瓶颈期”,都教授就给各位小伙伴提供几点建议。

  给自己放一天假

  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瓶颈期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在这个时刻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既然学不进去,那就不妨给自己放一天假,好好享受一下久违的休闲时光,去操场运动一下出出汗,呆在宿舍看看综艺节目调节一下心情,这些都是释放压力的好方法。既然瓶颈期只是一个时期,那就意味着一定会过去的。所以适当的放松一下,不考虑学习上的压力,让自己轻轻松松地度过瓶颈期。

  向家人寻找安慰

  家人永远都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当你觉得压力大,复习不进去的时候,不妨给自己的家人打个电话好好倾诉一下,或许在听到爸妈安慰的话语后你的迷茫和无助就全部得到释放了。每年考研人数都很多,压力大是正常的事情,偶有情绪低落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有勇于突破瓶颈期的信心和勇气。家人的鼓励是自己前行的最大动力,任何问题都有解决办法,找出它们才是你更快进步的良方。

  寓娱乐于学习

  考研科目的复习不是只有看书做题这些传统的方式,在复习瓶颈期看书和做题都无法集中精力,这个时候不妨看一些网上的视频资料或看看社会热点信息等,因为每年考研政治等科目都会根据时政热点命题。当然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方式,一定要注意一点,调节的目的还是要回归常规的复习,且不可让短暂的放松变成了放纵。

  考研是态度和智慧的结晶,希望小伙伴们都能够用科学的态度面对“瓶颈期”,用智慧的方法来处理复习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相信经过这些困难和挫折,小伙伴们在收获考研成功的同时也能收获自身的成长。2016考研人,正视自己的缺点,勇敢面对瓶颈期,相信大家最终都能收获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