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都那么难 就别再"拖延"了
2015-07-31
考研万题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虽然这是一个快节奏的社会,但是"拖延症"患者却越来越多了。在我们的想象中我们可以把自己制定好的计划,完美地执行下来,可以准时地按照计划去做事情。但是,纸上谈兵容易,在现实世界里,由于周围巨大的诱惑和干扰,我们不敢去做,没有行动力,给自己找各种理由不去完成任务。期末考试靠考前突击而取得了一个还不错的成绩的大有人在,但是考研不是期末考试,需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支撑自己踏实地往前进。所以2016考研的你,要养成立即行动的好习惯,才能克服拖延症的困扰。

  给自己施压,早日开始准备

  深入地思考为什么会产生拖延的问题之后就会发现,拖延其实就是自己的一种自我欺骗,我们本性懒惰,面对困难或者不想做的事情时有一种本能地逃避。现在距离考研还有一百多天时间,有很多考生会觉得还有好几个月时间呢,晚两天再开始复习也没关系,反正不差这两天。但是两天之后又两天,他们永远有借口逃避,不愿开始复习准备。不要一直想着还有多少天才到考研时间,而要想着自己又浪费了多少时间在无用的事情上,每浪费一天考场上就会少考一分,想象一下失败的滋味,就不会再浪费时间在自己的假想中了。

  排除干扰,让自己更加专注

  备考中最大的一个敌人就是手机了,当我们准备开始做一件事,但是又很想把这件事推到明天再去完成的时候,一个他人的短信也许就能转移我们的注意力,很难再回到状态。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上自习的时候排除周围干扰源,直接把电话静音装进兜里,或者上自习的时候干脆不带手机。当有了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时,你会发现自己更加专注,复习起来更有效率。

  不追求完美,低起点起步

  有的时候由于我们追求完美的心理在作怪,导致我们还没有开始做一件事情就已经开始为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而焦虑,最后的结果就是我们迟迟不敢开始着手去做,使得任务拖延。就像背单词一样,很多人看着厚厚的单词书迟迟不愿开始背,但是背单词又是考研英语的一项基本功。其实考研单词一共就五千多个,而且经过了从小学到大学十几年的英语学习,有一半的单词我们其实都是认识的,只要把剩下的一半背会就好了。我们所拖延的大多数任务都是因为我们把它想得太难了,当我们把起点放低,我们会立刻去做。

  拖延症往往是我们的心态问题,做事缺乏动力、缺少行动力,考研时间已定,我们已没有很多时间可以浪费,再不治疗拖延症只会被别人远远甩在身后。希望2016考研的你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踏实前行,成功到达梦想的终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