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三招教你成功获取专业课真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不知不觉2016考研复习已经进入了八月份,相信很多考生已开启了专业课的复习。但对于跨学校或者跨专业的考生来说,目前最难的不是专业基础薄弱,而是获取真题的渠道往往难以打通。由于高校一般不会公布自己历年的考研真题,所以如何找到真题成了横在考生面前的大路障。今天都教授就帮助大家找到获取目标院校专业课真题的路径,然后在复习中做到有的放矢,一举制胜。

2016考研:三招教你成功获取专业课真题

  一、运用人际关系网

  在确定了目标院校之后大家就可以主动向上一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出击,向他们获取最新的考研信息。对于考上的学长学姐而言,帮助自己的学弟学妹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情,并且他们刚经历了考试,对考研题目一定记忆犹新,会很乐于分享自己的复习资料、考研经历。所以说学长学姐是获取考研真题最宝贵的资源。

  二、收集网络信息资源

  在网上搜真题是很多考生的第一选择。每次考研过后都会有很多同学在网上贴出真题,还有一些网站也会提供真题下载服务。不过,这种形式对于文科类的考生来说相对容易,但是理科类题目会涉及到图形、图片等问题,所以在网上搜到的真题有时候会不完整,这样真题的权威性就大打折扣。所以网络运用起来虽然方便,但是权威性得不到保障,都教授提醒大家,考生在网上搜真题时要注意辨别真伪。

  三、到打印店淘一淘

  学校的的打印店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好地方,他们每年都会从考生那里买下考研真题,然后整理成册,不仅有真题还有配套的答案,考生还可以直接根据这套资料复习专业课。相对于网上各种各样的真题,打印店出售的真题相对来说是最具有权威性的,所以考生可以托人帮自己买真题,或者有条件的可以去目标院校走一趟,参观学校的同时去打印店买一套真题,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历年的考试真题是备考中最好的复习资料。真题的科学性、合理性是最具参考价值的。准备跨考的考生们在开始专业课复习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利用真题。真题的数量虽少,但都是精华,对真题的自我模拟考试以及对试卷的理性分析有助于提高考生的应试能力。希望2016考研的童鞋们能够抓住专业课这条考研生命线,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最终取得考研的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