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2016考研撞上国庆假期:用努力换取“车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时钟的指针已经走到了8月,都教授昨天心(you)血(xin)来(chong)潮(chong)查看了下日历,国庆节竟然就要来了,最关键的是国庆节的火车票竟然已经开售了。据悉,好多班次的车票已经被瞬间抢光。场面真的是异常火爆。有一点考研大部队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感觉。在考研的这趟班车中,你抢上通往胜利终点的“车票”了吗?

  想要票,你首先得选好车次

  在考研这场抢票大战中,你如果想要拥有一张“车票”,首先需要的便是选好车次。面对全国形形色色的各类高校,哪一所才是你所钟爱的,哪一个专业才是你所钟情的,这是需要提前解决的首要问题。想好了这些问题,并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决定之后,你才能进入到购票页面,加入到抢票大部队之中。

  有了票,你还得耐得住旅途寂寞

  当你披荆斩棘、历尽千辛万苦,熬过无数日夜,耗掉挥之不尽的脑细胞终于抢到一张票后,也绝不能放松大意。有了票,并不意味着就拥有了直达终点的名额。想要成为能够做到目标站的那部分旅客,你还需要能够耐得住旅途中的寂寞。你需要在宿舍、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之间每天做着简单的无限循环;你需要摒除掉诱人的懒觉、娱乐综艺、美食大餐,心无旁骛地投身到单调枯燥的复习备战中;你需要每天面对数之不尽的单词、公式、论文,熬夜奋战直到全部攻克它们。因此,这趟旅途中,你要耐得住各种考验,坚守到最后一刻。

  用努力为旅程加分

  当然,坚守的过程中还需要为之付出艰辛的努力。要知道,任何事都不是躺在床上完成的。“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依然在床上”这是要不得的。考研的征途中,不是仅有一颗想要考研的雄心壮志就够的,它需要有与之匹配的百分之百的汗水。实现理想信念最根本的途径便是为之努力奋斗,在实践中实现理想。

  不要畏惧车辆上的人太多太密,也不要因为旅途遥远而心有怯意。只要心存斗志,一切皆有可能。考研的路上,不管你是学渣或是学霸,这一刻,我们都是想要考研成功的同路人。唯一决定胜败的因素只来自于你内心的强大与否和努力程度的高低。只要向前奔跑,终点必将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