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辞职党重回战场,你准备好了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现在社会对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评职称、涨工资这些关乎自己利益的事情更是和文凭息息相关,所以很多已经参加工作的人为了谋求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而选择了辞职考研,这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辞职不仅意味着放弃了自己的工作背水一战,同时也要面对来自亲友的巨大压力。虽然逐梦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是都教授觉得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掌控,既然已做了决定,就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2016考研:辞职党重回战场,你准备好了吗

  家人的支持是动力源

  对于已经参加工作且有稳定收入的你来说,辞职考研不是一件小事,首先要争取得到家人的理解。辞去工作意味着放弃很多,有的时候家人并不能理解你的决定,但如果考研是你的梦想,你就要向家人耐心解释,告诉他们这是你内心的决定,且暂时的放弃还会换来更加美好的未来,相信家人在爱你的基础上是会理解和支持你的这个决定的。不要觉得辞职是自己的事情,每个人都是家庭的一份子,都要对家庭负责任。考研的路本就艰辛,如果这个时候瞒着家人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遭遇挫折的时候很容易产生挫败心理。这个时候只有家人才能安抚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之中。

  做好充分的经济保障

  辞去工作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失去了每月的经济来源,考研期间租房、一日三餐的支出,和购买资料、报辅导班、考试报名、以及复试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从2014年起不再有公费研究生了,所有的研究生都要自费,虽然奖学金全部覆盖,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获得全额奖学金,还有一大部分人需要交研究生学费,研究生跟本科比起来还会有更多的应酬,这样自己的花费只会更多。因此,你要面对的不是一时的拮据,很可能是长达几年的清贫生活,虽然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但是这些支出你都有一个详尽的计划了吗?不管你是打算用自己的积蓄还是要依靠家里的补贴,都需要有一个提前的心理准备和规划,让自己不至于在这段时间为了生计发愁。

  无悔初衷, 拼搏向前

  相信每一个下定决心辞职考研的人都在内心经过了长时间的纠结挣扎,但是既然走到了这一步,就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你现在放弃的只是一份你并不喜欢的工作,但你可能就此收获了一份更高的学历证书以及将来自己喜欢的职业,这样看来一切都是值得的。既然做了选择就不要回头看,前面的鲜花和掌声正在等待着自己,把以前的不顺利都抛在脑后,拿出自己的拼搏精神,为了自己的第二次职业生涯打下基础。

  每一个选择辞职考研的人都是令人钦佩的勇士,他们懂得掌控自己的人生,不让自己留有遗憾。2016的辞职考研党,拿出你们的信心和勇气,希望你们都能一路坚持到底,实现自己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