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只选择做那20%的"非主流"


  如果把考研比作一场战斗,那么最终能够收获一纸录取通知书的同学无疑便是这场战役中的幸存者。正所谓是"一将功成万骨枯"啊。对比各大高校,尤其是34所的报录比数据,很多专业甚至达到10:1或15:1的地步。在16考研之战中,我们怎样才能成为幸存的20%小众呢?今天,都教授就给你总结些过来人的意见。

2016考研只选择做那20%的

  意志坚定,不动如山

  只要你的意志足够坚定,那么便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在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心中就要埋下奋力拼搏的念头。不动摇,不飘摇,更不三心二意。谎话说了一百遍也就变成了真理,每天为自己灌输考研必胜的意志,它就会在我们的内心中形成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会鼓舞鞭策着我们始终向着前方努力,向着目标行进。一个坚强的意志会带给我们扫除一切阴霾的行动力,让我们的考研之路走得更加坚定,更加顺畅。

  努力坚守,又有方法

  考研,是一项需要好好付出汗水的工作。如果把它比作绘画,我们不可能只学会"画饼充饥",而忘了"路在脚下"。在实践中,坚持不懈是实现一切理想信念的最根本途径。任何一个或伟大或渺小的梦想都需要在货真价实的实践中完成目标。同时,实践并不只是意味着蛮干、苦干。好的方法会让我们的努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适当放松,学乐结合

  只学习不玩耍,杰克也会变傻。哪怕我们每天都需要面对看似无尽的复习任务,还有好多知识需要背诵,但一定要抽出必要的时间做些适量运动。这些活动可以是跑个小步,或是在校园里逛上几圈或者是跟几个要好的小伙伴打场球。总之,每天要让自己动一动。利用这得之不易的半小时功夫给自己紧张疲惫的大脑放个小假,游了一圈再激情满怀地重回战场。

  考研还剩下140天左右的时光,从今天起,从此刻起,我们的每一天都是珍贵的,更是浪费不起的。想做一名"非主流"决非易事。更可况你还需打败拦在路旁虎视眈眈的80%敌人。

  考研就仿佛是精心烹饪一道美味佳肴。想要让这道菜变得惹人垂涎欲滴,我们对于食材、火候、调料的结合,每一步都必须把握到位。当这些都按照恰当配比、合理时间整合后,那它想要难吃都难。考研,有时候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事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