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释放你的洪荒之力


2016考研释放你的洪荒之力

  随着电视剧《花千骨》的热播,师徒虐心之恋牵动了不少观众的心,当传说中巨大的洪荒之力被释放出来的时候,连都教授也动容了呢。但你知道吗?每个人身体里都蕴藏着一股洪荒之力,那是我们内心深处最强大的潜能,可以爆发出巨大能量。2016考研当前,想不想释放出你的洪荒之力?

  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

  挖掘潜能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心理暗示,这也是潜能释放的第一步。如果一个人连最起码的自信都没有,又如何能唤醒内心深处最强大的力量呢?在现实中,很多小伙伴面对难题会不自信,在考研面前畏首畏尾、患得患失。要知道,考研虽然是一场残酷的竞争,但历年来只要能坚持到最后的,多半都是胜者。所以如果你一旦认定了目标,就应该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咬牙坚持到最后。所谓潜能,就是在一次次的坚持与付出之后逐步得到释放的。

  以自律进行良好的自我管理

  如果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巨大的潜力,随性而为是不可能成功的,你需要以强大的自律能力进行良好的自我管理。考研路上,每一阶段该做什么、该完成多少任务,你应该心里有数。在开启每一阶段复习之前,都给自己规定一个目标,向着目标全力以赴,你会觉得更有方向、更有劲头、更容易释放出全力。否则只是"跟着感觉走",就容易"找不到北"。连方向都没有,何谈潜能开发?

  考研人要对自己"狠"一点

  还有的时候,想要把全力都释放出来,不逼自己一把是不行的。所以都教授要对大家说的是:考研人要对自己"狠"一点。这个所谓的"狠",不是指生活上的艰苦,而是在学习和复习的道路上,给自己设限,逐步加压,尝试挑战自己的潜能极限。你看运动场上运动员们夺冠的精彩瞬间,都是在平时的训练中不断探寻自身体能极限的结果。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才能产生质的飞跃,潜能也是在一点点的深入探索中被开发出来的。

  我们常说"厚积薄发",当潜能喷发的那一刻,看似简单,其实背后需要付出辛苦的训练才能达到。潜能开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却值得每一个考研人去尝试。说不定在考场上,它能让你有如神助,一举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