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进入倒计时 如何缓解备考压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已进入备考的关键阶段。翻着一页页日历,数着倒计时,考生的焦虑心情越来越明显。在此跟各位考生分享一下自己的考研经验,希望能帮到大家。

  首先,找到排解焦虑的途径。考研不是成功的唯一途径。成功的途径也很多,而考研只是其一。所以,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一定要考上”只会无形中增加压力。抱着轻松的心态去应对自己的选择,反而使我们学习的效率更高。另外,当焦虑已经影响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时,一定要及时排解。可以找长者帮忙疏导,可以通过娱乐、运动等方式发泄。考研只是不断完善自我的一个过程,无论成功与否,都不会决定我们一生。

  其次,做好复习规划。计划非常重要。当我们心中有一个总体规划时,并且能够严格地按照其执行。如此可以减少我们的压力。这次,需要强调是我们的计划一定要全面具体,包括整个复习过程分为几个阶段,每个阶段多长时间,主要任务是什么;以及每天学习时间怎么分配,每个时间段复习的科目是什么,该时间段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等等。当计划完成后,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执行了。很多学生自主性不强,计划做的很完美,就是不能严格执行,结果就是更焦虑,紧张。所以,我们定计划的时候一定要恰当。做一个,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完成的计划。

  最后,一定要锻练。研究人员发现在经过30分钟的骑脚踏车的锻炼后,被测试者的压力水平下降了25%。压力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看不进书,到最后阶段会出现“心慌”的状态。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锻炼身体。在锻炼过程中,释放压力,增强信心。

  考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不可能始终保持好的状态。所以,不要急躁,调整好心态,找到释放的途径才是关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