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倒计时 通关必备三把秘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倒计时开启,2016考研备战进入白热化阶段。一路枪林弹雨地走来,进入最后的旅程,人人都想通关。虽说每年坚持到最后的,大多数都能成为胜者,但考研作为一场选拔性考试,终究会有淘汰名额。如何才能保证自己稳赢不输,坚决不做炮灰?除了不懈努力之外,往往还需要我们多花点儿心思,找到通关秘钥。

  秘钥一:不懂就问

  按说到了复习后期,不会的问题应该越来越少了,应该在前期的复习中就把它们克服了,但也不排除很多小伙伴还是问题一大堆。究其原因就是对问题的搁置、躲避,之前遇到了不会的问题不愿意问,也不好意思问,以为会随着复习的深入而解决,殊不知却越攒越多,导致局面无法控制。但是到了这个时候,应该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不懂不会的问题要果断问、立马问,否则此时不解决它们,更待何时呢?

  秘钥二:模拟实战

  复习前期,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把真题基本做透了。这个时候,做题依然不能松懈。可以把近三到五年的真题再做一遍,做的时候要整体做,不要拆分开来,这样更容易对真题整体有一个认识,也能把握自己的不足。此外,利用模拟题进行训练也有必要提上日程。模拟题的价值虽然比不上真题,但可以用来训练考试状态。最好按照跟考试安排同样的时间去做,最大限度地模拟考场情境,一方面是为了练习,找到考场上的感觉,一方面也可以训练做题速度,一切都是为了最终的考试做准备。

  秘钥三:错题整理

  说到做题,一张试卷做下来,错题的存在意义远比那些做对了的题目价值更高。错题总结是一个很好的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它能帮助我们有效地认识问题、规避陷阱,弥补不足。有的考生在前期没有意识到整理错题的重要性,这样就很有可能一错再错,陷入不断兜圈子的死循环中。到了复习后期,错题总结的意义就更加凸显出来,建议大家拿出专门的时间来去总结过去的错题,尤其是真题中的错题,它能帮助你在短时间内功力大增,成为考场上拉分的一大关键。

  考研就好比打游戏通关,除了自身努力外,还要动动脑筋,借助一些技巧和方法取胜。今天给大家分享的这三把秘钥,很有可能就是帮助你通关的法宝哦,赶紧get起来吧!希望你能一路走到最后,稳赢不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