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心理战:不给自己贴标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已经迈入十一月的大门了,对于2016考研的考生来说,这是一个很关键的节点。此时很多考生可能会处于心理疲惫期。但是这个阶段也正是考生树立考研信心、培养正确心态的关键期。在这场考研马拉松赛中,你们已经顺利度过了全程的三分之二,只剩最后的一小段路程了。不管你以前给自己的贴的标签是"学霸"或"学渣",这些都已经不重要,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守住内心的坚持,成为最后的大赢家。

 2016考研心理战:不给自己贴标签

  不要总强调负面信息

  备考过程中我们应该多感受一些正能量,但是很多考生却一有不如意就会抱怨,例如:昨天我有好几个单词没有背会、这类题型我总是找不到做题思路等等。其实,我们都会有这种感觉,越是担心的事情就越容易发生。所以,聪明的考生都应该学会避免用自己做的不好的事情来提醒自己,而是应该给自己一些积极的暗示。例如:这些单词我多背几遍就会了;这类题型虽然总做错,但是我已经从中总结出了自己失败的原因了等等,积极的暗示可以让自己更有自信。而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

  平衡冲刺期的时间分配

  由于考研是一个综合性的考查,任何偏科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虽说今年考研有新政策规定,如果初试总分没有过线,但是专业课分数特别高,也可以破格进入复试。但是,至于专业课分数要高到什么程度才可以破格进入复试则没有硬性规定,也就是说,进入复试的名额都是各招生单位决定的。而一些好的学校每年报名人数远比招收人数多很多,因此,要想通过这个方法进入复试,成功率并不会很高。都教授建议大家在冲刺阶段更要注意平衡每科的复习时间,冲刺阶段的时间很宝贵,但是越宝贵就越要保证和平常一样,千万不可因为过度匆忙和劳累,在最后时刻掉了队。

  在最后的考研冲刺时期,身处考研大军中的人都疲惫不堪。能否取胜,不仅在于你的复习方法,更在于你的心理素质。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在煎熬期实现超越,相信只要我们能够持之以恒,不以途远而怯之,不以效微而废之,成功就指日可待。祝福2016考研人能够笑到最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