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冲刺压力调节三大方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前必看:2016考研考前提醒及注意事项汇总 

  >>>2016考研考前终极预测题及答案解析汇总(各科目) 

  现在距离研究生考试越来越近了,此刻,每个人都变得很紧张,无形当中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失眠健忘、心情烦躁在困扰着很多人。想说,这种压力我们要想办法去克服,因为通常这种压力都是自己去制造的,每天不断地给自己施加压力只会让自己的考研路变得异常艰难。同学们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和状态,要时刻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投入到考研的战斗中。要学会把鸭梨一口吃掉,坚决不留任何余地!给大家总结了一些减压的小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考研冲刺压力调节三大方法之运动减压法

  一.运动减压法

  研究人员在一项调查中发现,在经过30分钟的锻炼后,被测试者的压力水平下降了25%。当你学习效率低下,看不进书,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锻炼身体,运动能够增强血流量,包括脑血流量,并且运动本身倡导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尤其是团队合作性的运动项目,这些都有助于缓解紧张和压力,但是,运动量应该要掌握适度的原则。研究表明,轻度的运动有助于减压,但是过量的运动事实上可能使情况更糟糕。

考研冲刺压力调节三大方法之音乐减压法

  二.音乐减压法

  音乐是一定频率的声波振动,携带有不同的物理能量。音乐对人体的作用应该包括心理和物理二大方面。考生应听些旋律优美,曲调悠扬的乐曲,可以转移和化解心理焦虑,产生愉悦的感觉。音乐还能通过神经内分泌系统,进一步对人体机能进行调节,比如,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及唾液分泌,加强新陈代谢等作用,从而使人精力充沛。

考研冲刺压力调节三大方法之食物减压法

  三.食物减压法

  吃喜欢的东西可助改善情绪满足口腹之欲,确实可以让身心感到愉悦,但是究竟吃什么会让人感到快乐或舒缓压力,相信是许多人都很想知道的。当你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午餐一定要有针对性。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硒元素的食物,比如大蒜、鱼类;富含维生素B的各种谷物也具有很好的减压效果。草莓也可以缓解紧张情绪,特别是草莓里的果胶能让人产生舒适感;吃巧克力等一些甜点也会增加人的幸福感,柠檬能使人精力充沛,提高接收信息的能力;同时,一杯冰咖啡也具有很好的宁神减压作用。

  面对考研,我们要学会洒脱一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释放和调节自己。太大的压力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身体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最重要。最后,祝大家考研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