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保研|保研流程及常见6个问题答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保研大热,倒逼考研党,所以能保研的考生一定要做好准备,抓住这条好路。正值寒假,正式准备保研的好时机,下面就谈谈关于保研的流程和常见问题,大家提前准备。

  具体流程

  推免的具体流程分为推荐、接收、网上报名三个阶段。推荐和接收互不交叉,推荐结束后招生单位开始接收工作。以下是具体的流程图。

  注意:

  1、上图中的时间为大体时间,具体时间以推免院校以及招生院校公布的通知为准,9月分大家可以在学校官网上查询到具体信息。

  2、想招生单位提出申请要仔细阅读学校公布的通知里的要求,提交纸质材料还是进行网上申报一定要了解清楚。

  3、一定要在“推免系统”上报名填报志愿!最终推免生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招生单位公示及“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得录取。

  “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即图中所说“推免系统”,是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

  推免生可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查询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推免服务系统”保障推免生自主报考,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自主多次平行报考多个招生单位及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