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费、就业及毕业去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很可能成为许多符合条件的考生们圆研究生梦的一条捷径,然而很多考生对这个计划知之甚少。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有关“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内容供大家参考。本篇主要介绍少干计划的学费、就业及毕业后去向问题。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费、就业及毕业去向 

  学费及资助情况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含基础培训)的学费、住宿费等按国家及招生单位相关规定缴纳。2014年以后,国家取消了少干计划免除学费的政策。目前具体费用参照报考院校及报考专业的具体规定,与普通考生相同。

  各招生单位和基础培训学校按照国家和本单位的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给予奖励资助,具体视学校规定。在开展奖助学金评定时,会充分考虑少干计划学生的特殊性,予以适当倾斜。

  签订就业协议

  被录取考生须签订三方(或四方)定向培养协议书。协议先由考生与招生单位签订,再与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所在单位签订。被录取的在职考生入学报到时不迁转户口。

  就业协议一式三份,填写好后在研究生开学之前到省教育厅签字盖章,再拿到学校签字盖章,学校会将盖好章的协议书一份寄给你所在的省教育厅,一份寄给考生本人。

  毕业去向

  “少干计划”毕业生毕业后的具体去向具体有以下三种:

  1、就业:少干计划学生毕业后,必须履行协议回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不得违约。生源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做好非在职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2、派遣:在职考生派遣回原工作单位。毕业离校时仍未就业的非在职考生派遣回生源所在地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学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档案转回原工作单位、就业单位或生源所在地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

  3、升学:经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在职学生还须征得原工作单位同意),少干计划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限报少干计划博士研究生,同时签订博士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9-22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