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报考:隐藏的那些"猫腻",你知道吗?


  小编相信,准备参加考研的同学们已经进入了如火如荼的准备过程中啦,但是!考研里面也有一些小"猫腻",不知道同学们知道嘛?如果能把这些关于考研的特殊政策利用到2017年考研上,同学们也许可以少了很多后顾之忧哦!小编专门搜集信息来跟大家分享。

考研报考:隐藏的那些

  推免政策

  推荐免试,顾名思义,免试,是指应届生不必经过统考的初试,直接进入复试;推荐,指学校按规定对本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遴选,确认其免初试资格并向招生单位推荐;接收,是指招生单位对报考本单位的具有免初试资格的考生进行的复试和录取。

  这是所有考研的捷径里最能通过自身努力而获得的资格,其他的多多少少都有硬性要求,"推免生"只要足够优秀,在学校期间,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以及专业能力足够优秀的学生都可以试试,具体情况需要各位考生询问自己的本科学校,因学校不同,"推免"的情况也有所不同。

  少干计划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生是全国研究生招生的一部分,在严格执行《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博士年度招生文件基础上,坚持"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原则。

  当然,这个计划就属于小编说的带有硬性要求的计划了, 要求考生必须属于少数民族哦!56个民族,55个属于少数,这个几率还是蛮大的。

  总招生计划:

  少干计划为国家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之内单列下达。2016年计划招生500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4000人。大约在每年9月底,教育部会发布关于"少干计划"招生计划的通知,可在教育部官网查询。也就是说,2017考研的考生可在2016年9月底到教育部官网查看具体文件。

  各校计划:

  教育部将招生总人数分到各个招生单位,招生单位结合少数民族地区对人才的实际需求,自行制定在不同地区的招生人数。例如,教育部给北京大学42个名额之后,北京大学会再分给各个地区,比如内蒙招4个,贵州5个,宁夏2个。考生可以在欲报考的院校官网上查询该校的招生简章,了解少数民族骨干的具体招生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