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选专业需考虑四大因素


  一直以来都想写一篇关于考研选专业前应该做什么的准备工作的文章,2017考研备考过程中,遇到问题一定要及时解诀,否则会直接影响复习效果,影响考研成绩。下面就考研专业选择时需考虑的四大因素做详细说明。

2017考研选专业需考虑四大因素

  正确的认识自身的能力水平

  小编需要提醒大家,这点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当然,小编不是说成绩差的同学就不能考研,但是保守起见,我们最好正确的认识自身额能力和水平,这样才能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专业以及学校,只有既认清形势,又认识自身实力,才能做出理性的选择,使自己的成功概率最大化.

  各个专业有自己的学科范畴,不同专业之间的学生在知识体系和结构上存在着较大差异,因此需要在专业课上面投入比较多的时间和精力。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来早下诀心,早定专业,早下手进行复习,才有可能减小学科跨度之间的距离.专业和招生单位的不同搭配就形成了报考的4种基本模式:本专业本校报考,本专业跨校报考,跨专业本校报考,跨专业跨校报考.不同报考模式复习备考的工作量和难易程度是不同的。

  考虑自身的兴趣爱好

  工作中会不会在某行业有所收获,和兴趣有着很大关系,而考研对兴趣的要求同样重要.不管你考研是为了以后更好就业,还是为了科学研究,兴趣都是基础.试想你会和自己不感兴趣、甚至讨厌的工作在一起一辈子吗?那将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呀.试想,你对一个事物,没有任何的兴趣,可能从它那有科研收获吗?所以和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在一起,不仅仅是有没有成绩,更严重的是浪费自己生命。所以在报考专业之前,一定要想明白自己对什么感兴趣,自己所选的专业是不是自己真正喜欢的.

  无论做什么,兴趣是关键.只有选择了自己立志研究的方向,从近处着眼来说,考生才能将漫长的复习过程坚持到底;从远处来说,才能在来来的研究领域或事业上有所突破。总言之,研究生阶段的研究方向可能将决定一生所从事的职业.清醒地认识自己的实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