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考研报名时,我们无处安放的户口怎么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考研报名时,我们无处安放的户口怎么办?

  2017考研的报名工作将于下个月展开,小伙伴们在紧张的复习之余,也要时刻关注关于考研网报的相关信息,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导致我们在报名的时候手忙脚乱。我们在网报之前,要关注研招网、报考院校研究生院的官网以及报考院系的官网发布的相关信息和通知,如果对于我们的报名和现场确认有相关的要求,我们要按照通知上的要求来进行准备。除此之外,还有我们选择的报考点的相关通知,也是我们需要留意的对象。很多小伙伴们在本科升学的时候,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学校。现在面临着毕业,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自己的户口。还有一些二战三站或是工作多年才选择考研的小伙伴,自己已经离开学校多年了,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选择报考点,也不知道是不是必须要回到自己的户口所在地进行现场确认和考试。所以今天,小编就一些关于考研报名的户口和报考点的问题的为小伙伴们做相关解答。

  问:考研一定要回到户口所在地报名和参加考试吗?

  答:不一定。应届的小伙伴们选择自己就读大学的所在地报名考试即可。如果不是应届生的小伙伴们,有两种选择,一是选择在自己的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另一项选择是选择在自己的工作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选择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的小伙伴,在现场确认的时候,记得带上自己的户口本;选择在工作所在地报名考试的小伙伴,在现场确认的时候需要带上工作单位所开的证明,证明上要加盖公章。

  问:身份证上的地址和户口所在地不一致可以报名吗?

  答:身份证上的地址和户口所在地地址不一致对我们的考研报名没有什么影响。考研报名以及现场确认实际上是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的过程,而地址对我们的报考资格没有多大影响,所以也就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报名。

  问:如果我的档案和户口所在地不一致,我可以报名吗?

  答:档案和户口的所在地对我们的考研报名,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有的学校有特殊要求,小伙伴们只需要按照院校的要求开好证明,就可以报名了。

  问:往届生报名的时候应该选择哪里作为报考点?

  答:关于报考点的选择,一般各个省市有各自不同的安排,有的省市是按照户口所在地进行划分的,有的省市是按照应届生和往届生以及专业进行划分的。所以小伙伴们在报考之前要参考各个省市的通知,按照通知来选择报考点。

  问:考研结束后,我的户口和档案要怎么办?

  答:有些小伙伴在本科升学的时候,将自己的户口一起转入学校。考研结束之后,需要将自己的户口从学校的集体户口迁出。迁出之后选择有两个,一是将自己的户口落回自己上大学之前的原户籍,另一种选择就是将户口迁到自己研究生升学的院校。而至于档案,如果小伙伴们顺利考上研究生的话,招生单位会随录取通知书一起给你发来调档函,小伙伴们要凭着调档函从学校取走自己的档案,然后在研究生开学报到的时候交至研究生院校保管;如果小伙伴们没能顺利升学,则需要将自己的档案交到人才市场进行保管。

  考研复习固然重要,但是小伙伴们也不要忽略了这些消息和通知,免得因为户口的问题影响了我们的考研。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始考研报名了,小伙伴们在这一个多月里要多多关注相关通知和消息,做好准备,才能在将来顺利报名、考试和录取。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