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考研VS不考研,句句戳中心脏!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考研:考研VS不考研,句句戳中心脏!

  2017考研到了暑期强化阶段,暑期一个月的时候,真正的疲惫感来了,很多同学回家一趟。完全可以的,回家一趟吧。但是,有的同学回家就不再来了,最后等到现在开学一起返校,返校后发现自己复习不完了,于是不考了。说不考就不考,至于那么任性吗?你以为你说的是不考,实际上是你被考研淘汰了。既然不考,那我们就来说说考研和不考的区别吧。

  一、考研是要时间成本的,耽误不起?

  很多不考研的人,或者是准备考研的人,都知道,考研是需要时间的。考研备考至少一年时间,加上研究生三年的学习,一共是四年。这是最快的,如果考研不成功,出现二战、三战的情况,那么时间就更长的。这确实是一笔不可忽略的时间账。可是,小编很想问,如果你不考研,你短短4年、5年的时间,可以做出多少成就。如果做不出,不要轻易说耽误不起。而且,考研读研也不是白白耗时间,你也会有很多收获。

  二、高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下降,最后毕业任然失业?

  目前存在一个普遍的事实:高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下降,最后很多研究生毕业任然失业。是的,我们不得不承认,高校扩招以后,研究生教学质量有所下降,但实际的情况是,这是适用于一部分学校,好学校的研究生质量依然是很高的。请不要以偏概全,随意下结论。再者,我们不能把所有失业的原因都归因于高校教育。就业形势的严峻和自己的实际能力也是影响就业的关键因素。

  三、考研和不考研,都要工作,不如先积累工作经验?

  考研,或是不考研,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都是学生,不可能一辈子靠父母养活,都要落实到工作问题上,落实到生活问题上,这是现实。你以为的工作经验很重要,确实是重要。但是,学历似乎更重要,涉及到薪资的水平,以后晋升职位的时候,大多数时候和学历挂钩。把眼光放长远一些吧,一切就都清晰了。

  小编想对2017考研的小伙伴说一句坚持住,不要被考研淘汰掉,还冠冕堂皇说一句自己不考了。我们都是成年人,需要用理性思维分析问题。坚持住,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下,暑假熬过去了,知识点顺了,也就好很多了。加油吧,胜利会属于你!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